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分析师观点:沪深股市短线反弹基本到位

2018-09-29 14:59:13 新民晚报

  短线反弹基本到位

  9月沪深股市先抑后扬,在上半月惯性探底、纷纷创出近年新低后终于绝地反击。不过从目前看,短线反弹基本到位,2800点上方空间有限。10月份行情除关注国庆长假期间海外市场的表现外,还要关注三季度GDP等宏观经济数据,看看经济基本面能否对A股市场形成有力支持。

  首先,从眼前这波反弹的动因看,主要是技术超跌加上消息面鞋子落地。不过,在经过两周的反弹后,技术指标已经得到修复,消息面如美国对华贸易关税加码、美联储升息、A股被纳入富时罗素指数等消化也较为充分,其中后者对银行保险等权重股的推动力已经显现,使上证50、沪深300跑赢大盘。从目前看,反弹的后续驱动力递减。

  其次从技术层面看,上证指数60分钟分时走势清晰显示本轮反弹走出5浪形态,周四起转入下跌3浪的调整形态,其中从2827点后收出连续5根阴线,是本轮反弹以来的首次,表明短线反弹浪型清晰、基本到位,后续以调整为主。

  当然,投资者关心在3浪调整后会不会演变成更大的反弹行情?这里有几个关注点。第一,如果有大行情,券商股应该大涨,因为行情利好最直接的就是券商股,就像2014年11月份券商板块一个月翻一番,结果次年上半年股市大涨。而本轮反弹中券商股没有表现,明显落后于银行保险,是金融股中表现最弱的。第二,有没有增量资金?大河涨水小河满,一浪更比一浪高。回望历史,但凡有点力度的阶段性行情都会有增量资金的加盟和推动,但这次仍是存量资金博弈,表现在盘面,就是沪市日成交量在3500亿元存在明显瓶颈。后市如能持续放量,并有证据显示有增量资金流入,那么行情就可看高一线。第三,国庆假期A股休市期间,海外市场表现如何?今年年初,就是因为欧美股市迭创新高,港股日经也共振向上,引导到A股大盘连续11根阳线,突破3500点大关。如果没有海外市场的超强表现,A股也不会那么亢奋。此外,10月中旬国家统计局、央行、海关总署等相关部门将会陆续公布三季度GDP、投资、消费、外贸、信贷等一系列宏观经济金融数据,由于此前市场预计下半年经济增速会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因此最终数据是好于预期、符合预期还是差于预期也将影响投资者对未来股市预期。  

  申万宏源 钱启敏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