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宝能清盘持股万科9个资管计划 接盘方仍是谜

2018-09-29 22:47:36 21财经APP

  宝能清盘持股万科9个资管计划 接盘方仍是谜

  辛继召 深圳报道

  宝能持股万科的9个资管计划已全部清盘。

  9月29日,据港交所披露权益,宝能集团旗下钜盛华已于22日清盘持股万科的全部9个资管计划。钜盛华以每股23.57元,出售万科A股股权3606.47万股,涉及资金8.50亿元,此次涉及的资管计划为西部利得宝禄1号资管计划。

  清盘9个资管计划后,截至9月22日,宝能通过钜盛华、前海人寿两个一致行动人持有万科A股16.20亿股,占万科总股本14.67%

  9月12日,万科A公告称,自7月27日至9月11日,钜盛华作为委托人的相关资产管理计划以大宗交易方式、前海人寿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万科A股股票5.52亿股,合计占万科总股本的5.00%。9月11日当天,钜盛华以每股22.52元,出售万科A股股权2.66亿股,涉及资金59.85亿元,为广钜1号资管计划、西部利得宝禄1号资管计划。

  自2018年4月以来,由钜盛华作为委托人的9个资管计划,以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方式出售所持万科股份。此前,2015年7月至2016年7月,宝能系大举买入万科A股股权,前海人寿、钜盛华、9个资管计划分别持有万科A股6.67%、8.39%、10.34%的股份,合计持股万科25.40%。至2018年6月末,宝能为万科第二大股东,位在深圳地铁之后。

  根据万科2016年提交的报告,宝能持股万科股份的9个资管计划的平均持股成本18.89元,持股总成本为215.69亿元。9个资管计划利率区间为6.5%-7.2%,以7%简单计算,两年的持仓总成本约为246亿元。

  不过,宝能资管计划的接盘人仍是谜。由于未有5%以上股东举牌,市场猜测资管计划股份或有多个接盘方。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