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底价1.35亿元 360金融一股东20%股权被挂牌转让

2018-09-30 13:44:25 每日经济新闻

  底价1.35亿元 360金融一股东20%股权被挂牌转让

  近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信息显示,共青城中财奇虎金控互联网产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标的企业)8000万元有限合伙份额日前被挂牌转让,占标的企业总份额的20%,转让方为中财金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财金控)与中财荃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财荃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发现,该标的企业是中财金控和奇虎360旗下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互联网产业投资基金管理人,基金规模共计4亿元。在一期投资期中,其陆续完成了对360金融等项目的投资。

  根据挂牌信息,中财金控与中财荃兴此次将转让其持有标的企业的全部有限合伙份额。中财金控相关负责人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这是公司的内部决策,不方便多作回应。”

  公开信息显示,中财金控成立于2010年,是国家财政部直属单位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的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股权投资和基金管理的投资机构。2016年5月,该公司与奇虎360旗下奇飞翔艺(北京)软件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了互联网产业投资基金管理人,即标的企业,基金规模共计4亿元。

  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标的企业是北京奇步天下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步天下)的股东之一。而奇步天下同时直接或间接持有宁波私银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奇才天下科技有限公司、福州三六零网络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北京你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的股权。值得一提的是,上述4家公司分别是私银家,360贷款导航,360借条、360分期,360你财富的运营主体,共同组成了360金融及360金服的主营业务。

  按照挂牌信息,中财金控与中财荃兴此番拟转让其持有标的企业8000万元的有限合伙份额,占总份额的20%。根据审计机构评估,截至2018年6月30日,标的企业资产总计的账面价值为38857.60万元,评估价值为67908.96万元;净资产38187.00万元,评估价值67238.36万元;负债总计670.60万元,最终对应评估值13447.67万元。基于资产评估情况,标的企业的转让底价定为1.35亿元。而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度,标的企业的营业利润约为-799.93万元。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