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为促进汽车消费,广州市年内额外再增1万个购车指标

2019-09-30 08:53:03 21世纪经济报道

  广州市年内额外再增1万个购车指标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左茂轩 北京报道

  9月29日晚间,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发布了《关于在2019年9月份额外增加一次中小客车增量指标的通知》。公告称,为促进汽车消费,决定在2019年9月份额外增加一次中小客车普通车增量指标摇号活动。

  本次活动将以摇号的方式配置普通车增量指标,其中单位指标1000个,个人指标9000个。单位和个人无需另行申请参加本次摇号活动,2019年9月8日前报名参加9月份增量指标摇号或竞价活动且尚未中签的有效编码,全部自动转入此次摇号活动。

  摇号活动将于2019年9月30日21时举行,指标有效期至2019年12月31日。逾期未使用指标的,视作自动放弃。

  这是广州市为拉动汽车消费,进一步放宽限购的举措。今年6月2日,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发布关于增加中小客车增量指标配置额度的通告。在原有购车指标额度的基础上,2019年6月至2020年12月,增加10万个中小客车增量指标额度,增加的额度原则上按1:1比例分别配置普通车竞价指标和节能车摇号指标。

  在6月份放宽限购之后,6月25日,广州市中小客车指标调控竞价系统公布了6月份竞价指标的结果,广州竞价指标的成交价格应声下降,平均成交价和最低成交价较上月均出现明显下降。粤A牌个人竞价平均成交较5月下降13880元至28966元,单位竞价平均成交价则降至了32803元。7月份价格进一步走低,虽然8、9月份竞价价格小幅上涨,但成交价格仍然远低于5月份及之前的水平。

  而此次新增1万个普通车摇号指标,广州市消费者迎来重大利好,进一步给市民购车带来便利。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摇号的指标有效期仅有3个月,将在短期内拉动广州市的车市。此外,今年的广州车展也即将在11月举行,不失为购车好时机。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