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利用学校操场地下空间等建停车场 武汉一年建成停车位28万个

2019-09-30 10:19:51 武汉晚报

  利用学校操场地下空间等建停车场

  武汉一年建成停车位28万个

  武汉晚报讯(记者胡蝶 通讯员李莹)青山区建设五路倒口湖公园内建有一座充电站,每天都有新能源汽车开来补充电量。网约车司机小刘中午营运到附近,用手机一搜,就找到这里来补给,“现在充电比以前方便多了,不论营运到哪里,都很容易找到充电的地方。”

  在武昌政务中心,今年初投入使用的智能立体停车库也方便了开车来办事的市民。这里停车可刷脸,入库不用倒车,支持无杆支付,平均取车时间只需几十秒,未来还能实现预约取车。

  记者从武汉市停车场及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建设工作指挥部了解到,为解决停车难、充电难问题,武汉市在公共停车泊位、集中式充电站、加氢站等民生项目建设上下真功,去年8月至今年8月已建成停车点位535个、停车泊位约28万个,累计建成充电站528座、完全具备安装条件的充电桩10.3万个,建成加氢站2座。今年年底前,还将建成约8万个停车泊位、4万个充电桩(含完全具备安装条件)、5座加氢站。

  如何破解中心城区停车难、停车乱问题?武汉市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在公共资源使用上做足加法,通过机械化、智能化车库建设,打造全国停车示范城市。”市民反映强烈的学校、公园、景区、商圈停车难问题,正在着力缓解。目前,国博一小、红领巾小学、石牌岭中学等一批中小学复合利用学校操场地下空间建设停车场,中山公园、解放公园、汉阳动物园等停车场配套建设工作已启动,《武汉市新建公园绿地地下空间利用的技术规定》也将出台,今后达到一定面积的新建公园将按一定比例配建公共停车场,方便市民开车游玩。

  充电桩建设不仅是民生工程,还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一役。据介绍,武汉通过对老旧小区、商场游园、党政机关和既有停车场加建充电桩,在符合条件的路段和商圈附近布局路边应急充电设施和商圈集中式充电站,短短1年时间实现了全市充电桩星罗棋布,基本解决充电难问题。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今年6月的数据分析显示,武汉车桩比、充电桩总数在全国已名列前茅,中心城区充电站平均服务半径缩小到1公里以内。

  与此同时,武汉先行先试推进加氢站建设。氢能与燃料电池将是我国未来重点大力发展的新兴产业。加氢站作为上游制氢运氢和下游燃料电池汽车用氢之间的重要枢纽和必要配套设施,是实现我市氢能产业布局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保障。目前,武汉市已建成2座加氢站,在建5座。到2020年底,全市将建成加氢站11座,成为北京、上海、广东之外的全国第四大加氢站基地。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