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10大牛股彰显三大特征 九月涨幅均超40%

2019-09-30 17:43:04 证券日报

  10大牛股彰显三大特征 九月涨幅均超40%

  任小雨

  九月的收官之日,A股行情显得有些弱势,回顾本月走势,上证指数一路震荡企稳回升,最高上探至3042.93点,市场投资情绪有所恢复,两市仍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截至9月30日收盘,沪指收于2905.19点,月内累计上涨0.66%。

  在此背景下,《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剔除9月份上市的新股,部分个股在持续震荡中率先反弹成为焦点。具体来看,宝鼎科技(138.08%)、东方通(71.19%)、东方中科(68.94%)、金冠股份(58.54%)、山鼎设计(57.73%)、睿能科技(57.24%)、闻泰科技(54.65%)、银宝山新(50.50%)、激智科技(45.87%)和硕贝德(43.70%)等10只牛股月内累计涨幅居前,均在40%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上述10只个股共有3只个股期间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000万元以上,分别为,激智科技(10057.75万元)、睿能科技(6881.07万元)、宝鼎科技(6368.54万元),合计吸金2.33亿元。

  机构评级方面,近30日内有4只个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具体来看,闻泰科技近期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居首,达到8家,硕贝德紧随其后,也受到2家机构联袂推荐,东方通、东方中科两只个股期间也被机构关注。

  通过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十大牛股主要呈现以下三大特征。

  首先,中小创股占主流。在10只牛股中,除沪市主板的睿能科技、闻泰科技两只个股之外,其他均属于中小创。

  其次,业绩普遍较好,在10只牛股中,截至目前,在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的4家上市公司业绩全部预喜。具体来看,宝鼎科技(150.11%)、东方通(149.26%)两家公司均预计三季报业绩实现同比翻番,东方中科2019年三季报业绩有望同比增长70.00%,闻泰科技三季报业绩有望扭亏为盈。

  其三,科技股占据多数。统计显示,闻泰科技、睿能科技、激智科技、硕贝德、宝鼎科技、东方中科等6只个股属于科技股。具体来看,宝鼎科技从事大型铸锻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业,东方通是中间件软件领导企业,东方中科是电子测试测量领域领先的综合服务商,闻泰科技、睿能科技、激智科技、硕贝德等4只个股属于电子行业,均有软件研发等科技类业务,也都属于科技股。

  展望A股走势,海通证券表示,根据过往十年的历史数据统计,A股国庆前如果震荡回落,那么国庆之后两周走强的概率是很高的,根据目前的市场热点,电子、计算机、新能源等板块节后仍有望反复活跃,看好节后A股表现。

  源达投顾表示,从四季度来看,全球进入货币宽松环境,为货币政策调整提供充足空间。虽然货币政策发力的时点以及力度不确定,但是长期来看流动性宽松趋势确定。板块方向上,进入十月,随着三季报的披露在即,市场关注点再次回归基本面;建议关注消费以及科技龙头。长期来看,消费和科技龙头同时占优的背景是经济结构转型背景下,产业趋势所决定的,业绩增长为其强力支撑。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