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三季度牛熊榜出炉:超7成个股上涨 卓胜微独占鳌头

2019-09-30 19:39:15 21世纪经济报道微信号

  A股三季度牛熊榜新鲜出炉:超7成个股上涨 卓胜微独占鳌头

  张赛男

  截至9月30日,3688家A股公司中,共有2670只个股上涨,占比72.4%

  9月30日,A股迎来三季度最后一个交易日,受外围消息影响,三大指数集体回调,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收盘跌幅都在1%左右,沪指下跌0.92%退守2900点一线,收报2905.19点。市场成交量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525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券商股与科技股领跌。

  随着三季度收官,A股3688只个股的行情涨跌也新鲜出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整理了一份前三季度牛熊榜,看看哪些个股脱颖而出,哪些个股又跌入谷底。

  科技股“独领风骚”

  尽管A股最后一个交易日呈现出震荡行情,但年初以来,三大股指还是处于上扬趋势。上证综指累计涨幅16.49%,深证成指累计涨幅30.48%,创业板指累计涨幅30.15%。

  回溯前三季度,A股在今年4月份达到一个顶点;此后随着流动性收紧,5-6月份,股市迎来一波调整;7月底,科创板开市,市场行情开始转好;8、9月,在国内降息、降准的预期下,行情进一步转好。

  截至9月30日,3688家A股公司中,共有2670只个股上涨,占比72.4%;与上证综指16.49%的涨幅相比,共有1601只个股涨幅跑赢大盘,占比43.4%。

  前三季度牛熊榜也新鲜出炉。涨幅排在第一的是卓胜微,累计涨幅达到639.75%,报374.95元;排在第二位是中潜股份,涨幅373.63%,报53元;第三位是三角防务,涨幅367.22%,报39.76元。其余依次是兴齐眼药、康龙化成、金运激光、博通集成、中简科技、南华期货、中科软。

  值得注意的是,从行业来看,有3家属于电子元器件行业,分别是卓胜微、金运激光、博通集成。卓胜微主营业务是射频前端芯片的研究、开发与销售,已经为华为供货并产生收入,是国产替代的受益标的;金运激光主营业务为从事中小功率激光切割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的研发、服务以及设备的生产和销售,与华为有合作;博通集成主营业务是无线通讯集成电路芯片的研发与销售,是5G受益标的。

  此外,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十大牛股也有次新股的光环加持。卓胜微、三角防务、康龙化成、博通集成、中简科技、南华期货、中科软均是今年上市的企业。

  问题企业遭遇用脚投票

  累计跌幅前十的个股中,除了派生科技,无一例外不是摘星带帽的企业。

  跌幅最大的个股是*ST信威,跌幅达到89%,排在第二、三位的已经被确定退市,分别是雏鹰农牧和华信国际。其次是*ST印纪、*ST秋林(维权)、*ST北讯、*ST欧浦(维权)、*ST节能(维权)、*ST赫美(维权)和派生科技。

  两只已经确认退市的个股:雏鹰农牧近200亿巨额债务难解,华信国际受控股股东中国华信拖累,涉嫌信披违规、业务萎缩,二者均因连续20个交易日面值低于1元而被退市。除此之外,10只熊股中,还有5只个股面值低于2元,*ST印纪经营活动停滞、债务违约,也在退市边缘。

  其余几家公司的问题不一而足,如*ST信威实控人5亿质押违约;*ST秋林正副董事长失联,陷入萝卜章风波;*ST北讯债务预期,主营下滑;派生科技实控人唐军被立案侦查,公司布局的金融科技业务毁于一旦。

  9月30日,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今年以来,A股定价逻辑发生变化,投资者更偏向于理性,低价股的炒作越来越少,即便是概念炒作也是建立在业绩的基础上。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