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9月北向资金净流入646亿 机构:未来行情演绎大概两种

2019-09-30 19:50:44 第一财经

  9月北向资金净流入646亿,机构:未来行情演绎大概两种

  9月30日,北向资金净流出6.3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31亿元,深股通净流出4.05亿元。

  前十大成交股中,格力电器、平安银行、招商银行分别获北向资金净买入0.95亿元、0.88亿元、0.81亿元。五粮液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4.48亿元;第二位是贵州茅台,净卖出1.45亿;净卖出第三的是大族激光,金额为1.03亿。

  据wind数据统计,9月北向资金净流入额达646.62亿元,刷新历史单月最大净流入额。北上资金目前重仓以大消费和金融行业为主,9月以来,北上资金增持932家,减持329家。其中,北上资金加仓市值最高的10家上市公司中,有一半是金融股;而减仓市值最高的10家上市公司中,则以大消费股为主。

  数据显示,9月13日至26日,北向资金对海兴电力的持股比例增加了1.89个百分点,居两市个股之首。法拉电子、工业富联、中航沈飞等个股的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幅超过了1个百分点。韦尔股份、精测电子、太极实业等个股增持幅度居前。

  国盛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认为,2019年年中以来,北向资金流入结构较以往有了一些新变化,首先,对各类风格的配置分化度有所收敛;其次,在近期的外资流入过程中,消费和科技成长呈并驾齐驱态势。

  申港证券表示,从政策和经济角度出发,决定A股走牛的决定性因素仍未出现,因此对于A股年内走势看平。目前来看,对于明后年而言影响A股走势最重要的因素则来自险资的被动增配,即A股将大概率持续凸显其相对较便宜的资产属性。

  恒泰证券指出,在多重因素共振下,指数调整不可避免。从本轮反弹的黄金分割点看,除了半年线,下方重要支撑在 2924,2888 点。未来行情演绎大概两种:第一,回调幅度小,用时间来换空间;第二,回调幅度大,快速回落拉起。操作层面,国庆前政策面将继续保持积极态势,而央行释放资金叠加北向资金持续流入,有望稳定市场信心。从过去10年数据看,过去有9年在国庆后的第一周上证指数和深成指几乎全线上涨。所以国庆前,对于保守资金可以选择低仓位过节,国庆节后重新布局;对于激进投资者,也建议选择一个中性的仓位,拿出一部分资金做国债逆回购或者货币基金。对于市场热点,建议关注交通强国概念股和华为产业链个股,短线操作。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