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9月仅3天净卖出 北上资金单月净买入647亿创纪录

2019-09-30 21:25:45 e公司官微

  9月仅3天净卖出!北上资金单月净买入647亿创纪录,这一板块成最大赢家,减持力度最大的居然是它!

  今日是国庆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9月行情收官日,因长假效应,大部分投资者为规避长假期间不确定因素,选择离场观望,市场活跃度低,两市成交量均降至近期最低点。市场热点零散,缺乏聚焦点,前期涨幅较大的热门板块跌幅较大。

  北上资金今日小幅净卖出6.34亿元,买卖成交也降至327.88亿元9月最低点。北上资金9月仅17日、23日及30日3天小幅净卖出,其余交易日全部净买入,合计净买入646.63亿元,创历史单月净买入历史新高,沪深港通开通以来累计净买入8279.96亿元。

  9月北上资金大幅加仓医药生物股,9月北上资金加仓幅度超10倍的个股有3只,医药生物股就占2只。

  傲农生物北上资金持股由8月底的24.88万股,增至380万股,增仓逾15倍。特别是在上周猪肉概念股大幅下跌的时候,北上资金连续增持傲农生物,持股量接近历史最高点。

  太平洋证券认为,包括国储、地方临储和中间商库存在内的冻肉储备总量比较有限,短期释放节奏的变化难以撼动中期供给不足格局。虽然扶持生产的政策力度在加强,但由于没有疫苗,并且复产成功案例个位数,行业复产信心能否大面积恢复仍需观察。即便恢复了,从母猪补栏到供给增长仍需要18个月的时间。预计猪价在经过短期调整之后,会再次向上突破,并且明年全年有望持续保持高位。

  重药控股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2亿元,同比增长33.8%,净利润4.6亿元,同比增长49.7%,业绩增长十分强劲。公司积极参与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试点方案药品配送工作,在入围的25个带量品种中,公司在重庆地区实现全覆盖,同时在试点城市成都公司也获得部分品种配送权。

  业绩的强劲增长以及政策利好,北上资金9月大幅加仓重药控股逾11倍,持股由37股增至412,创历史最高持股量。

  威尔药业是今年刚上市不久的次新股,北上资金9月持有威尔药业由微量的1万股,增持至逾12万股,增持幅度也超过10倍。金城医药、东北制药、誉衡药业、通化金马等8股9月也被北上资金增仓超1倍。

  9月北上资金近乎清仓式减持了雏鹰退(维权)、*ST东网、ST银河(维权)等亏损严重的问题股。

  9月正好有10只个股北上资金净买入超过10亿元,银行股成最大赢家,10股中有4股为银行股,分别为平安银行净买入40.93亿元,为9月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最多的个股;招商银行净买入32.27亿元,排名第二;浦发银行净买入12.76亿元,排名第六;民生银行净买入11.27亿元,排名第八。

  上周末,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扩大金融业高水平双向开放,鼓励境外金融机构和资金进入境内金融市场,提升我国金融体系的活力和竞争力。

  近几个月,政府多次强调金融开放,结合之前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推出的11条金融业对外开放措施,以及MSCI等国际知名指数机构不断扩大A股纳入因子,金融开放加速的信号非常明确。银行业是金融业的重中之重,最具代表性,银行也是外资金融进入中国最早的机构。高分红、低波动的上市银行无疑成为外资的首选。

  光大银行、兴业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等14只银行股9月也获得北上资金超亿元的净买入。另外还有格力电器、中国平安、三一重工、海螺水泥等144股9月获北上资金净买入超亿元。

  北上资金9月净卖出贵州茅台逾16亿元,成为9月北上资金唯一一只净卖出超10亿元的个股。近几个月北上资金累计减持了贵州茅台逾2000万股,兑现了约200亿元的资金。

  北上资金如此大规模减持,或与近来贵州茅台降价风波有关。北京、上海、深圳等主要城市,国庆前茅台降价的新闻时有出现。机构调研数据也显示,今年飞天茅台市场价最高曾涨至3000元,目前已回落至约2300元—2350元,较高峰期便宜约600元。

  伊利股份、云南白药、涪陵榨菜、海天味业等26股9月被北上资金净卖出超亿元。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