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又飞黑天鹅!欧美股市重挫,刚刚过去的一夜发生了什么?

2019-10-03 17:37:02 央视财经微博

  又飞黑天鹅!欧美股市重挫,刚刚过去的一夜,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两天的欧美股市狂震不已。道指两天大跌800点,一向波动幅度不大的英国股市和法国股市隔夜竟然暴跌3%以上,连日调整的黄金则重回1500美元上方。

  受恐慌情绪影响,VIX恐慌指数昨晚飙涨超过10%。

  刚刚过去的一夜,市场究竟又发生了什么?

  欧美股市大跌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先收盘的欧洲股市三大股指大幅收跌,均创逾一个月以来新低。德国DAX指数跌2.76%,报11925.25点,法国CAC40指数跌3.12%,报5422.77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3.23%,报7122.54点。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下跌2.70%,创下了将近一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所有行业板块和欧洲主要国家的股市均收盘大跌,其中基本资源股领跌,这个板块跌逾3%。德国Fuchs Petrolub公司股价下跌6.4%,英国零售商KingFisher下跌6.7%,是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成分股中跌幅最大的两只个股。

  再来看看美国股市。截至收盘,道指跌1.86%,报26078.62点,标普500跌1.79%,报2887.61点,纳指跌1.56%,报7785.25点。道指十月份两个交易日跌838点。

  美国大型科技股全线走低,苹果跌2.51%,亚马逊跌1.29%,奈飞跌0.57%,谷歌跌2.33%,Facebook跌0.69%,微软跌1.77%。

  亚太股市开盘亦出现大跌,日经指数大幅走低。

  避险资产黄金出现了反弹走势,并重回1500美元上方。

  那么欧美股市到底经历了什么?

  欧美贸易战火重燃

  据最新的消息,美国计划将于10月18日开始对欧盟部分商品加征新的关税。

  经济衰退阴影挥之不去

  德国经济机构将2019年德国GDP增速预期从0.8%下调至0.5%,将2020年德国GDP增速预期从1.8%下调至1.1%,预估德国2021年GDP年增率1.4%。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终值录得45.7,高于预期值的45.6,但仍创下2012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就在10月1日晚间公布的ISM 9月美国制造业数据创下10年新低,引发了剧烈抛售后。2日晚,有着“小非农”之称的ADP又给美国“补了一刀”。

  10月1日晚间,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美国9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7.8,大幅低于预期,是2009年6月以来最低。该指标低于50表明制造业正在经历萎缩,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再度升温。

  紧接着,2日晚,ADP和穆迪分析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9月份美国私营部门创造的就业岗位超过预期,但随着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美国劳动力不断趋紧,就业速度也正在放缓。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