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欧洲央行或于2021年启动数字货币项目

2020-10-03 13:04:54 新华网

  欧洲央行或于明年启动数字货币项目

  新华社法兰克福10月2日电(记者沈忠浩 左为)欧洲中央银行2日发布的一份报告说,该行计划于2021年年中就是否启动数字欧元项目做出决定。

  报告指出,数字欧元可能给欧元区公民提供一种安全的货币形式。发行数字欧元有利于支持欧洲经济数字化和欧盟战略独立性,以应对现金作为支付手段作用显著下降的局面,还可作为新的货币政策传导渠道,降低常规支付服务风险,提升欧元国际地位,改善货币和支付系统总成本等。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欧洲人的消费、储蓄和投资行为越来越数字化。欧洲央行将确保人们信任欧元,使其适应数字时代。“如果需要,我们应准备发行数字欧元。”

  欧洲央行将于10月12日启动公共咨询,听取公众、学者、金融机构、公共部门对数字欧元项目的意见,以评估需求。相关内部测试也将同步进行。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