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美国关键数据10年最差,全球主要市场10月开门黑

2019-10-05 13:49:32 数据宝

  美国关键数据10年最差,全球主要市场10月开门黑,又有巨头宣布裁员16%引发股价暴跌

  范璐媛

  10月全球股市迎来开门黑,一系列经济数据的公布引发了美股乃至全球主要股市的巨震。

  欧美主要市场指数本周内最深跌幅超过4%,英国和法国市场指数一度下跌超5%。周四和周五的小幅反弹后,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指数周内分别收跌0.33%、0.92%,纳斯达克指数小幅收涨0.54%。

  制造业PMI十年最差

  降息预期上升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喜忧参半。9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员数量和平均时薪增速均低于预期,但与此同时,失业率从3.7%降至3.5%,为近五十年来的最低水平,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在此之前,本周内公布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已引发美股乃至全球主要股市的重挫。

  美国9月供应者管理协会(ISM)非制造业PMI为52.6,创2016年8月以来最低,且远低于预期。制造业指数跌至47.8,为2009年6月以来新低,低于荣枯线50,意味着经济处于收缩状态,订单增速放缓,美国企业信心持续下降。10月前两个交易日标普500指数分别下跌1.23%和1.79%,创下近一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另一方面,一系列经济数据的疲软提升了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市场预测的降息概率一度超过90%,周五非农数据公布后回落至76%。本周后两个交易日美股止跌反弹,标普500指数周五大涨1.42%,苹果公司股价收盘重回万亿大关。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发表简单讲话称,虽然美国经济面临一些风险,但还处于良好状态。

  惠普宣布裁员16%

  股价重挫

  周四,昔日全球PC机霸主惠普公司表示公司将在未来三年内裁掉7000名-9000名员工,约占目前惠普员工总数的16%。惠普预计,到2022财年末,裁员计划将为公司每年节省大约10亿美元运营成本。裁员消息的公布导致周五惠普股价重挫9.57%,股价创下近两年来最低。

  处于舆论漩涡中的巨头还有通用汽车。据外媒报道,因通用汽车关闭部分工厂及劳资双方在薪酬福利等方面引发分歧,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的近5万人大罢工已持续至第三周,其造成的影响正持续扩大,据估计这次罢工将导致通用汽车每天损失高达1亿美元。大规模罢工爆发以来通用汽车股价已重挫超10%,其中本周内跌幅高达6.71%。

  全球股市连连看

  英国富时100指数创年内最大单周跌幅

  本周全球主要市场指数迎来十月开门黑,仅有台湾加权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小幅收涨。英国富时100指数周内大跌3.65%,创下年内最大单周跌幅。

  本周欧洲股市重挫。经济数据显示当前欧洲经济正处于持续萎缩期,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终值45.7,创下近7年来的最低水平。此外,美国宣布将于10月18日起对欧盟数百种商品征收25%的关税,欧盟对此回应称将采取反制措施,欧美贸易战火重燃,投资者信心下降。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