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盘点十年大数据:国庆后A股大概率这样走

2018-10-07 00:07:0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7日电 (张义华)国庆节后A股表现如何?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为股民梳理了近十年(2008至 2017年)来国庆节的前后一周股市走势,从概率上可以看出A股涨跌的端倪。

  国庆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红盘报收,沪指走势相对较强,涨 1.06%再度站上2800点。

  节前一周5涨5跌


  中新经纬张义华 制表

  从过去十年A股国庆节前一周表现来看,上证指数5年上涨,5年下跌,涨跌平分秋色。数据反映出,节前的涨跌犹如猴子抛硬币,无规律可循。

  节后一周9涨1跌


  中新经纬张义华 制表

  从近十年节后大盘表现来看,上证指数有9年上涨,仅1年下跌,上涨概率为九成,节后一周股市走强是大概率事件,红包行情还是值得期待的。

  为何节后股市会大概率走强?根据以往经验看,A股市场虽然放假,但依然受到外盘的影响,或一些政策利好的刺激。另一方面,投资者离开市场一段时间,节后交投意愿会有所增强,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市场交投活跃。

  “吃饭行情”值得期待

  提到国庆长假,不得不说到旅游股的机会。爱建证券表示,餐饮旅游板块由于前期涨幅较大,因此在本轮调整中承压较为明显,而在大盘反弹过程中则相对更具有弹性。旅游行业持续增长的内在逻辑未改变。部分优质标的估值已回到短期低位,具备良好的价格弹性,尤其推荐关注中报业绩增长稳健、符合预期的标的。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对于10月份行情还是比较乐观的,这是今年难得的“吃饭行情”,大家要抓住机会。在四季度,一些重仓蓝筹股的机构可能会加仓,从而抬高业绩。所以四季度往往是蓝筹股行情,特别是一些低估值的蓝筹股,可能会有较好的表现机会。

  机构的仓位变化,往往是市场的风向标。杨德龙对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表示,“近日,前海开源基金联席董事长王宏远建议公司旗下部分轻仓基金积极做多。虽然针对不同契约、不同风险特征的基金制定了不同的策略,但总体上做多方向非常明确。”


  资料图。中新经纬张义华 摄

  A股将迎“源源活水”

  A股成功闯关富时指数。富时官方在9月27日将中国A股从“未分级”上调为“次级新兴市场”,这意味着A股将正式纳入富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广发证券分析,预计纳入富时指数给A股带来的短期资金流约为17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200亿元),与纳入MSCI带来的短期资金流相当。

  对于“入富”的市场影响,诺安基金认为,短期来看,此次A股入富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国际对于A股资本市场开放程度的认可,有助于提振情绪。从中长期来看,未来富时和MSCI共振将对A股的整个系统产生深远的影响。外资持续流入A股的趋势已经形成。考虑到近一年来,外资参与A股交易的波动较大,交易占比和持股占比不断提高,对市场的影响力有望超过国内主动型公募基金和保险资金。

  另外,22万亿银行理财也终于迎来“靴子”落地。经过两个月的征求意见,9月28日,银保监会正式下发《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即日起实施。值得一提的是,理财新规明确了“允许公募理财通过公募基金投资股市”,对于A股无疑是一大利好。意味着将有巨量资金可通过公募基金间接进入股市,送来“源源活水”。 (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姜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