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四季度期市投资预测:油价先抑后扬 国债期货或迎震荡

2019-10-07 17:19:37 新京报网

  四季度期市投资预测:油价先抑后扬 国债期货或迎震荡

  今年以来,商品期货市场各板块走势震荡,各板块均有表现亮眼的商品品种。展望四季度各板块行情,机构给出不同预判。原油方面,有机构表示将出现回升波段,但弱于一季度;国债期货方面,有机构判断,利空利多因素胶着,或迎来震荡走势;乙二醇期货方面,有机构预测,四季度前半期将延续高位偏强运行。

  原油方面,兴业研究郭嘉沂、付晓芸研报分析,2019年第四季度,供给端关注沙特遭袭产能恢复进度对于供给端的扰动;需求则关注经济是否在第四季度出现短暂反弹,同时需要关注因临近IMO而高企的检修对于需求的阶段性抑制。预计油价先抑后扬,在第四季度出现回升波段,但幅度弱于今年第一季度。

  风险方面,重点关注沙特产能并未如其表态那么快速恢复带来的利多,以及全球经济并未短暂反弹带来的利空。

  黑色系方面,兴业期货研报分析,下半年,全球铁矿石供应将有明显增加,同时环保限产对铁矿石需求的抑制作用较上半年将明显增强。四季度铁矿石回调压力较大。

  不过,报告同时提醒,钢厂进口矿库存一直处于同期偏低水平,钢材按需采购节奏有利于港口铁矿石现货的需求。并且3季度终端需求仍有旺季预期,钢厂利润可能改善,叠加非限产地区钢厂生产积极性,或对铁矿石需求形成支撑。

  华泰期货研究院分析师付志文指出,镍不锈钢四季度投资策略为,单边方面镍价仍以偏强为主,逢低偏多思路对待,但除非供应意外缩减,否则四季度价格可能高位震荡、上行空间亦有限;304不锈钢价格若出现供应缩减、库存下滑,则偏多思路对待,否则观望。套利方面,基于交割品因素在价差合适时进行不锈钢跨市场套利。

  四季度国债期货方面,华泰期货蔡劭立将其总结为“利空利多因素胶着,或迎来震荡走势”, 蔡劭立对国债期货仍持中性观点,需重点关注美联储的降息操作、是否QE以及国内MLF操作利率的变动。

  新纪元期货分析师张伟伟对四季度乙二醇方面判断,供需格局转换或先扬后抑。张伟伟表示,长期来看,2019年年底至2020年国内外乙二醇产能大扩张,而下游聚酯新增产能有限,乙二醇供需过剩格局难改。中短期来看,国外装置检修计划较多,乙二醇进口货源偏紧格局难改;国内装置提负能力有限,下游需求旺季支撑仍在,乙二醇料将延续去库进程,四季度前半期乙二醇期货料将延续高位偏强运行。

  新京报记者 张思源 陈鹏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