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机构看涨十月A股 银行等三行业或成节后反弹主力

2018-10-08 08:51:56 证券日报

  机构看涨十月A股 银行等三行业或成节后反弹主力

  编者按:“十一”假期全球股市遭遇大洗礼,A股能否独善其身备受市场关注。对于即将开启的10月份投资机会,机构普遍持有乐观态度,近30日内,包括中金公司、申银万国证券、银河证券、国泰君安证券、中信证券、招商证券等在内的多家券商合计推荐了1312只个股,其中,5家及以上机构扎堆推荐个股数量达到428只,银行、休闲服务和食品饮料等三行业5家及以上机构看好个股数量占行业内成份股总数比例居前。今日本报特对上述三行业及其龙头股进行分析梳理,以供投资者参考。

  银行 7只个股9月份合计吸金逾32亿元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近30日内共有14只银行股受到5家及以上机构扎堆推荐,占比五成,位居28类申万一级行业首位。其中,建设银行期间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居首,达到19家,工商银行(17家)、农业银行(16家)2只个股紧随其后,期间也均受到15家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兴业银行(14家)、北京银行(13家)、中信银行(13家)、中国银行(12家)、光大银行(11家)等5只个股期间也均获10家以上机构扎堆推荐。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14只银行股9月份股价实现上涨,招商银行(8.48%)、农业银行(7.16%)、常熟银行(7.09%)、民生银行(6.20%)、工商银行(6.07%)、宁波银行(5.84%)、 兴业银行(5.77%)、建设银行(5.23%)等8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5%,显著居前,光大银行(4.83%)、北京银行(4.80%)、中国银行(4.79%)、南京银行(3.80%)等个股期间累计上涨也均在3%以上。

  对于9月份累计涨幅最高的招商银行,广发证券指出,招商银行轻型银行转型较为成功、ROE领先同业,整体风控较为审慎、资产质量好于同业,预计公司2018年-2019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5.11%和17.83%,每股收益分别为3.20元、3.77元,维持“买入”评级。

  资金流向方面,上述机构扎堆看好的银行股中,共有7只个股9月份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合计吸金32.57亿元。其中,招商银行(84318.34万元)、农业银行(75604.93万元)、工商银行(73374.07万元)、建设银行(68039.55万元)等4只个股期间均受到5亿元以上大单资金抢筹,中国银行(14256.06万元)期间受到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青睐,中信银行、北京银行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为8315.11万元、1779.64万元。

  对于银行板块的后市布局策略,天风证券指出,银行板块资金面利好明显。近期,MSCI建议将纳入因子由当前的5%提升至20%,A股或纳入富时指数,A股国际化提速。中登公司业务新规理顺了银行理财股票投资开户问题,理财股票投资规模有望增加。外资、银行理财、险资,或是未来10年A股主要增量资金,或重塑A股投资风格,低估值高股息率标的有望持续受青睐,对银行股形成明显利好。

  休闲服务 11只个股受5家以上机构推荐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近30日内休闲服务行业板块中共有11只个股受到5家及以上机构扎堆推荐,占比35.48%,在所有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位居第二。

  具体来看,中国国旅(30家)、首旅酒店(22家)、锦江股份(22家)3只个股期间均有20家以上机构集体推荐,宋城演艺(12家)期间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也超过10家,峨眉山A(9家)、三特索道(9家)、凯撒旅游(8家)等3只个股期间也均受到8家及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黄山旅游、中青旅、众信旅游、腾邦国际等4只个股期间均有7家机构联袂推荐。

  良好的业绩表现是上述休闲服务股受到机构扎堆看好的重要因素之一,从中报数据来看,共有10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超过九成,其中,中国国旅(47.60%)、众信旅游(45.18%)、首旅酒店(41.23%)、腾邦国际(39.73%)等4家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均同比增长30%以上。

  此外,三特索道、众信旅游、首旅酒店3家公司均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均有望继续实现同比增长,高成长性较为显著。

  三特索道最为典型,三季报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10倍以上,达到1040.67%,公司表示,主要原因为:1.转让咸丰坪坝营公司股权,取得投资收益13171万元;2.主要盈利子公司业绩增长;3.注销部分子公司减少亏损。

  对于该股,国金证券指出,公司主业成长性强,大股东多次增持并全额参与定增彰显信心:公司成熟景区经营状况良好,贡献公司业绩,成长期和培育期景区业绩弹性大,能够在培育成熟后实现低基数下业绩高增长。股东多次增持公

  司股权,持股比例达到25.65%,安全边际较高;全额参与定增,以资金支持公司的景区经营,依靠旅游资源优势和经营能力实现业绩高成长。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述机构扎堆推荐的休闲服务股中,仅有5只个股9月份实现上涨,首旅酒店(9.93%)、锦江股份(7.54%)、中国国旅(7.35%)3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7%,中青旅、腾邦国际2只个股期间分别累计上涨2.99%、2.65%。其中,首旅酒店与锦江股份2只个股9月份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为9232.33万元、7123.29万元。

  对于休闲服务行业的未来投资策略,华鑫证券指出,休闲服务作为目前A股市场业绩增速较为确定的板块之一,且估值已是近3年的历史低点,具备了一定的抗风险能力,传统旅游高峰 “十一”长假有助于提升行业估值,当市场情绪进入冰点,板块龙头股急剧下跌的同时便是配置的最好时机。中长期看好周边游市场(中青旅、宋城演艺)、自然景区龙头(黄山旅游)、出境游龙头(众信旅游)及免税龙头(中国国旅)等5只标的。

  食品饮料 2只绩优股估值低于20倍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近30日内食品饮料板块中共有20只个股受到5家及以上机构扎堆推荐,占比22.22%,在28类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排名第三。

  其中,洋河股份(27家)、山西汾酒(26家)、伊利股份(26家)、五粮液(24家)等4只个股期间均受到20家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泸州老窖(17家)、古井贡酒(16家)、广州酒家(13家)、中炬高新(11家)、贵州茅台(10家)、顺鑫农业(10家)等6只个股期间也均被10家及以上机构青睐。

  资金面上,泸州老窖(36758.36万元)、洋河股份(27287.70万元)、双汇发展(17204.81万元)、伊利股份(17080.71万元)、顺鑫农业(13752.63万元)等5只个股9月份均受到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山西汾酒(6456.49万元)、青岛啤酒(5090.92万元)、中炬高新(3201.72万元)3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过3000万元,上述8只个股9月份合计吸金12.68亿元。

  在场内大单资金的积极关注下,上述机构扎堆看好的食品饮料股9月份市场表现也普遍良好,共有16只个股9月份实现上涨,占比达八成,其中,海天味业(15.62%)、重庆啤酒(15.00%)、中炬高新(13.19%)、双汇发展(12.23%)、洋河股份(10.99%)、贵州茅台(10.74%)、泸州老窖(10.26%)等7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居前,均达到10%以上,五粮液(9.77%)、顺鑫农业(7.70%)、绝味食品(6.53%)、伊利股份(6.12%)、古井贡酒(6.07%)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逾6%。

  业绩面上,上述机构扎堆看好的食品饮料公司中,除光明乳业以外,其余19家公司中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好想你(50.00%)、汤臣倍健(40.00%)、洋河股份(30.00%)3家公司均率先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同比增幅均有望达到或超过30%。

  从估值的角度进一步梳理发现,共有9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行业平均值(28.94倍),其中,元祖股份(17.22倍)、双汇发展(17.97倍)2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在20倍以下,具有较高安全边际和配置价值。(记者 吴珊 见习记者 王珂)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