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节后首日A股集体低开 沪指失守2800点

2018-10-08 09:52:3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8日电 国庆长假后首个交易日,三大股指早盘集体低开,上证综指跌1.88%,失守2800点。个股呈现普跌态势,保险、白酒、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领跌,保利地产、中国太保、招商银行、海螺水泥、中国石化等个股均跌超3%。

  截至发稿,上证综指跌1.94%,报2766.59点;深成指跌1.98%,报8234.69点;创业板指跌1.74%,报1386.75点。

  国庆节前周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0.85%和0.02%。国海证券表示,A股市场自9月中下旬以来的市场反弹在短暂承压之后可能仍会延续一段时间。

  长江策略团队分析称,国庆期间美债大幅走高,外盘收跌引发投资者担忧利率上行会使股市估值承压。长江策略团队强调,从中期角度看,股市围绕内在逻辑运行,市场走势依然取决于内在核心矛盾的变化。且从历史上看美债收益率上行期间对股票市场并不构成负面影响,多为短期扰动而非趋势变量。

  消息面上,央行7日宣布,从2018年10月15日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华泰证券认为,央行发布公告时间点值得市场重视,央行选择在国庆假期最后一天发布公告,能够较好的应对因为我国长假期间外围市场资产价格的波动所带来的预期冲击,体现了央行更加重视市场的预期管理。

  针对年内第四次降准,中金王汉锋报告称,综合长假期间外围市场表现、中国经济数据,以及政策应对的情况来看,A股市场内外部环境仍具挑战。坚守大市值、低估值板块是相对稳妥的策略。9月份、三季度宏观数据,三季度业绩将陆续披露,预计这些数据可能难以给市场提供积极支持。随着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逐步显现,增长与企业盈利可能面临下行风险。央行在长假结束前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有望稳定情绪、提振信心,稳增长依然是政策的主要基调。(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