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日媒:自动驾驶也需制定国际标准 日本欲拉中国展开合作

2018-10-08 21:10:26 参考消息网

  日媒:自动驾驶也需制定国际标准 日本欲拉中国展开合作

  参考消息网10月8日报道 日媒称,中日两国将通过政府和企业的携手,为构建自动驾驶技术的国际标准而展开合作。日本有丰田、日产汽车和本田等主要整车企业和零部件相关企业参加,日本经济产业省将推进政府间协调,因此加入框架。中日将在利用尖端技术的经济领域探索成果。

  据《日本经济新闻》10月8日报道,对于自动驾驶来说,除了高精度三维地图数据之外,还需要综合读取事故、交通拥堵和交通管制等随时间和状况而变化的信息的技术。中日将在这些尖端技术领域的国际标准制定方面展开合作,通过增长产业加强优势。

  报道称,从日本方面来看,主要企业几乎都将参加,日中经济协会担任日本经济界的牵头人,计划年内在日本启动验证试验,中日企业相关人士预计有约100人参加。

  据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将与中国政府合作,推动民营企业的行动。

  报道称,日本已携手德国推进验证试验。日本国内企业、德国宝马(BMW)和博世等日德汽车相关企业和大学等于2017年启动了行驶300公里以上的自动驾驶技术的验证试验,意在确认用于自动驾驶的三维地图的精度、自动驾驶与手动驾驶的切换技术等,推动相关技术的国际标准化。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