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颁发 两名美国经济学家获奖

2018-10-08 21:29:01 中国新闻网

  据诺贝尔奖官网消息,北京时间10月8日下午,2018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美国经济学家威廉·诺德豪斯( William D. Nordhaus )和保罗·罗默(Paul M. Romer)成为了今年的诺奖得主,诺奖委员会称,这两人分别将气候变化和科技创新融入了长期的宏观经济研究。

  威廉·诺德豪斯( William D. Nordhaus )1941年出生于新墨西哥州的阿尔伯开克,本科毕业于耶鲁大学,1967年在麻省理工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任耶鲁大学惠特尼·格里斯伍尔德经济学教授和考尔斯经济学研究基金会理事。诺德豪斯是美国最有影响的50名经济学家之一,全球研究气候变化经济学的顶级分析师之一。他极力主张从排放许可制度转向征收碳排放税。20世纪70年代以来,他发展了研究全球变暖的经济学方法,包括整合的经济和科学模型的构建(DICE和RICE模型),为应对气候变化提供了有效途径。

  保罗·罗默(Paul M.Romer)生于1955年,是美国经济学家,斯坦福大学教授,新增长理论的主要建立者之一。罗默在1986年建立了内生经济增长模型,把知识完整纳入到经济和技术体系之内,使其做为经济增长的内生变量。罗默提出了四要素增长理论,即新古典经济学中的资本和劳动(非技术劳动)外,又加上了人力资本(以受教育的年限衡量)和新思想(用专利来衡量,强调创新)。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