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联合国赤字已超2亿美元 秘书长:预备金或在10月底耗尽

2019-10-08 18:15:3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地时间7日表示,联合国目前已出现2.3亿美元赤字,预备金可能在10月底用罄。为避免发不出员工薪水,秘书长下令采取节省措施。

  根据法新社的资料,古特雷斯在写给联合国秘书处3.7万名员工的信中指出,为确保员工薪资与福利给付,有必要采取非特定的“额外权宜措施”。

  他写道:“就联合国2019年例行营运所需预算总额,目前会员国仅支付了其中的70%,也即在9月底已短缺2.3亿美元。10月底我们的预备金就可能消耗殆尽。”

  为节省费用,古特雷斯提到延后一些会议及会谈,并减少服务项目,另外,也将约束官员非必要性出差,同时采取节约能源措施。

  报道称,一位联合国官员在不具名情况下表示,早前古特雷斯就要求会员国今年增加对联合国捐献,以避免现金流问题,但会员国拒绝了。

  古特雷斯说:“维护我们财务健全的最终责任落在会员国肩上。”

  据了解,若不包括支付维和部队营运费用,联合国2018年至2019年营运预算近54亿美元,其中美国贡献22%。(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