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贵州茅台蝉联大单流入第一,却遭北上资金连续7日净卖出

2019-10-08 19:46:25 数据宝微信号

  贵州茅台蝉联大单流入第一,却遭北上资金连续7日净卖出

  两市特大单净流出23.04亿元,14股特大单净流入超亿元,11只属于电子股。

  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冲高回落,沪指收涨0.29%,创业板指午后翻绿,收跌0.67%。两市成交3729亿元,较上日略增。资金面上,北上资金净流入17亿元,两市特大单净流出23.04亿元,14股特大单净流入超亿元。

  盘面上,鸡肉、猪肉股领涨,天邦股份、牧原股份、民和股份等涨逾6%;水泥板块崛起,上峰水泥涨停;数字货币概念表现活跃,汇金股份、广电运通涨停;科技股集体走低,卓胜微封死跌停,深南电路、汇顶科技亦大幅下挫。

  分行业来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多数收红,农林牧渔、建筑材料指数大涨逾2%,房地产、家用电器、综合、银行指数涨逾1%;下跌的行业中,电子、传媒、国防军工指数领跌,均跌逾1%。

  行业特大单动向方面,有12个行业特大单净流入,银行业特大单净流入8.04亿元,净流入资金最多;其次是农林牧渔、房地产,特大单净流入资金均超3亿元。特大单净流出的行业中,电子行业抛压最大,特大单净流出28.41亿元,也是唯一一个净流出资金超10亿元的行业;其次是传媒、计算机、有色金属,净流出资金均超3亿元。

  个股来看,今日有15只股票特大单净流入超亿元。贵州茅台净流入资金规模居首,全天特大单净流入4.77亿元;兴业银行紧随其后,特大单净流入资金3.16亿元;净流入资金居前的还有保利地产、牧原股份等。

  从股价表现来看,净流入金额超亿元的个股全部实现上涨,平均涨幅超4%。在大单资金的推动下,贵州茅台股价小幅上涨,值得注意的是,北上资金与大单资金呈相反操作,全天净卖出2.58亿元。事实上,北上资金已经连续7日净卖出贵州茅台,累计净卖出15.75亿元。

  广电运通和上峰水泥则以涨停价收盘。上峰水泥今日放量涨停,最新价直逼历史最高价,盘后数据显示,龙虎榜资金净买入上峰水泥0.4亿元,其中一家机构席位净买入0.13亿元。数字货币概念近期反复活跃,广电运通领涨概念板块,早盘强势涨停,最新价创逾两年来新高。

  特大单净流出的股票中,今日有14股净流出超亿元。招商银行全天特大单净流出3.44亿元,特大单净流出资金最多。其次是卓胜微,净流出资金2.11亿元,伴随着大单资金的流出,卓胜微遭遇其上市以来首个跌停。盘后数据来看,3家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卓胜微1.05亿元,同时1家机构净买入0.2亿元。特大单净流出较多的还有欧菲光、金力永磁、立讯精密等。

  整体来看,特大单大幅抛售的股票中电子股扎堆,有11只来自电子行业,占比近八成。除卓胜微跌停以外,信维通信、深南电路、硕贝德3只电子股亦重挫逾5%。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陈永辉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