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节前热门板块变脸:这一行业撑起脊梁 北上资金抄底

2019-10-08 20:39:14 e公司官微

  节前热门板块变脸!这一行业撑起A股脊梁,北上资金又来抄底!

  毛军

  周二,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A股并未受假日期间外围市场剧烈波动的影响,走出了独立行情。上证指数、深成指均小幅上涨,中小板、创业板则小幅下跌,两市成交量略有放大。盘面上,银行股、数字货币等板块涨幅居前,影视、国防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北上资金也未受外围市场波动影响,今日继续净买入17.44亿元。虽然今日中小板、创业板小幅回调,但北上资金趁机抄底,深股通今日净买入13.91亿元,沪股通净买入3.53亿元。

  今日盘面一大特征是银行股的大幅拉升,银行板块指数上涨1.01%,远超上证指数的涨幅,也是今日A股能走出独立行情的重要原因。平安银行放量上涨3.91%,股价再创历史新高(复权),常熟银行、宁波银行、光大银行等涨幅居前。

  银行股的上涨一方面得益与政策利好的不断叠加,近日财政部下发《金融企业财务规则(征求意见稿)》,对于大幅超提准备金予以规范,鼓励金融企业真实反映经营成果,拨备覆盖率上限要求将推动银行正常释放合理利润。

  另一方面,银行股的低估值,吸引了以北上资金为首的低风险偏好资金的青睐。截至今日收盘,A股33家上市银行,平均市盈率才6.84倍,不到全部A股16.88倍的零头。其中,市盈率低于10倍的有25家,低于5倍的有6家,最高的紫金银行市盈率16.13倍,最低的民生银行仅4.21倍。而且有多达22家银行股股价跌破净资产,华夏银行市净率仅0.58倍。

  银行股除了估值低外,现金分红也非常丰厚。如民生银行,以今日收盘6.08元计算,其2018年度每10股派3.45元,股息率高达5.67%。中国银行股息率5.11%、农业银行股息率5%、工商银行股息率4.51%、建设银行股息率4.32 %。

  国庆节前,北上资金就连续加仓平安银行,整个9月仅2日净卖出,其余交易日全部为净买入,合计净买入平安银行逾40.93亿元,为北上资金9月净买入最多的个股。招商银行9月也被北上资金净买入32.27亿元,为净买入第二多的个股。

  申万宏源预计上市银行2019年三季度净息差季度环比提升1个基点至2.15%,其中股份行、城商行、农商行分别季度环比提升2个基点、1基点和1基点。预计三季度上市银行不良率仍将进一步下降,季度环比小幅下降1个基点至1.47%。

  今日盘面另一大特点是电影、国防军工、医药等板块见光死。

  商务部日前发布数据显示,黄金周期间,一批主旋律影片引发国庆观影热潮,全国电影票房总收入突破4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倍以上,创下“十一”黄金周票房历史纪录。

  爆发式增长的票房令投资者憧憬着节后影视股的大涨。但现实是今日影视股大跌,传媒娱乐指数大跌2%,上海电影跌停,幸福蓝海、北京文化、中国电影、万达电影等下跌逾5%。

  实际上在节前,北上资金就大幅减持影视股。北京文化节前1个月,北上资金持股由355万股减持至115万股,减仓了一大半;北上资金9月一度连续7个交易日减持华谊兄弟,持股由2255万股降至1681万股;上海电影今年以来,北上资金更是近乎清仓式减持,持股由2018年底的964万股连续减仓至目前1.44万股。

  日前,201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揭晓,按以往规律,对产品等与之相关的上市公司股价往往会有所提振。但今日医药股表现差强人意,海普瑞、药石科技跌停,仙乐健康、汤臣倍健、博济医药、贝达药业等跌幅超过5%。

  国庆阅兵的震撼令人难忘,节前券商也发布了数十篇研报看好军工股。但今日军工股整体高开低走,国防军工指数下跌0.64%,几乎以全日最低点收盘。中孚信息、宝钛股份、新雷能等大跌逾5%。即使是公布控股股东中航国际与中航国际深圳及中航国际控股拟进行吸收合并利好的深南电路也大跌7.14%,飞亚达A、深天马A均高开低走。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