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美企三季报盈利或延续两位数增长

2018-10-09 06:17:43 中国证券报

  美企三季报盈利或延续两位数增长

  □本报记者 昝秀丽

  随着富国银行、摩根大通、花旗集团10月12日将披露三季报,本周美股进入三季度财报季。华尔街预期,得益于经济强劲、减税政策和回购的支撑,第三季度美企盈利将延续强劲增长。

  虽然美企整体盈利增长持稳,但相较前两个季度的高增长,或略有回落。部分机构数据显示,美企后市盈利增长预期将进一步下滑。

  行业表现分化

  据美国投资公司Zacks数据显示,预期三季度美股整体盈利上涨17.7%,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为7.2%,这也将是过去7个季度中第6个盈利增长达到两位数的季度。

  咨询公司FactSet的数据显示,预期三季度美企盈利同比增长22.7%。该机构表示,前两个季度已分别实现约25%的同比增长,若第三季度的增长预估被证明属实,那将是2010年以来最强劲的连续三个季度增长。

  另外,标普公司预期美企三季度盈利将增长27.8%。

  从行业来看,Zacks统计的16个行业中,预计10个行业第三季度的盈利增长为两位数,其中能源、金融、建筑、基础材料和技术行业增长强劲,汽车行业的盈利预期略有下降。

  本周即将发布三季报的大型银行或迎来“开门红”。Zacks数据显示,金融行业三季报盈利料将延续二季度的高增长,上涨29.5%,上一季度该行业盈利增长21.5%。6月美国35家大型银行(德意志银行除外)顺利通过压力测试后(金融危机后引入的测试机制,以确保美国银行体系有充足的资本能够维持运营),市场普遍预期美国银行业正在进入更优回报和宽松监管的黄金时代。得益于税改、国债收益率上涨延续,伯恩斯坦、瑞士信贷等机构均表示,美国大型银行三季度总体业绩向好。其中Zacks预期,摩根大通三季报料每股盈利2.25美元,同比增长27.8%,收入同比增长8.7%。

  后市增长料放缓

  虽然机构普遍预期美企三季度盈利将保持强劲增长,但中金公司指出,三季度美企盈利增幅同比扩大的一大主因是去年三季度受飓风冲击影响基数较低。另外,多数机构表示,鉴于美元持续走强、全球经济和贸易的不确定性,美企盈利增速或逐渐回落。

  Zacks预期,在二季度创下八年来最快的盈利增幅(25.4%)后,预计从三季度开始美企盈利增幅将出现下降,预计2018年全年盈利同比上涨20.7%,2019年盈利增幅预期上涨9.8%,增速下降反映出减税政策带来的增速红利已经出现下滑。Zacks统计的16个行业中,有13个行业的三季度盈利预期已开始下降,消费板块、多元化企业集团、汽车和商业服务板块将严重受挫。

  尽管整体盈利向好,但FactSet于10月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中,目前有74家公司预期每股盈利下滑,只有25家公司发布正面指导预期。标普500指数覆盖的11个行业板块中,10个板块盈利预期出现下降趋势,其中信息科技板块是唯一盈利预期上涨的板块,能源板块领跌其他10大板块。该机构预期,四季度美企盈利增长仍将保持两位数增幅,达17.1%,但2019年一季度或降至单位数增幅为7.2%。

(编辑:李鹏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