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实际控制人变更 丁立国出价10亿元入主大通燃气

2018-10-09 17:48:20 经济观察网

  实际控制人变更 丁立国出价10亿元入主大通燃气

  记者 张晓晖

  9月26日,大通燃气开发股份有限公司(000593.SZ,下称“大通燃气”)发布公告称,自然人丁立国通过其所控制的北京顶信瑞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顶信瑞通”),以10亿元人民币的价格,从大通燃气的原控股股东——天津大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大通集团”),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获得大通燃气29.64%的股权。

  顶信瑞通成为大通燃气的控股股东,丁立国成为大通燃气新的实际控制人。

  消息一出,大通燃气在9月26日和9月27日两个交易日连续涨停,股价从每股7.18元上涨至每股8.69元。然而9月28日该股冲高回落,截至7月9日,大通燃气的股价收于7.88元。

  在丁立国成为大通燃气新的实际控制人之前,大通集团就试图出让大通燃气的控制权,拟向荣盛控股股份股份有限公司转让其持有的29.64%的大通燃气股份,投资者一直关注大通燃气的股权转让事宜,并通过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向上市公司追问股权转让事宜的相关进展。

  工商信息显示,大通燃气的新控股股东——顶信瑞通,设立于北京,注册资本金为10.5亿元人民币。10天之前,也就是在2018年9月20日之前,顶信瑞通的注册资本金还仅仅为500万元人民币,该公司的经营范围为: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培训、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

  大通燃气股权协议转让的价格是9.41亿元,顶信瑞通总计获得 106,280,700 股大通燃气的股份。实际控制人丁立国1970年出生,从事钢铁行业发家致富,2007年曾经以65亿元人民币入胡润百富榜第111名。

  丁立国早年令其发家致富的邢台德龙钢铁实业有限公司,现已注销;创办的保定德龙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现也已经注销;丁立国在河北保定市涞源县还拥有一家澳宇钢铁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为2.7亿元人民币,在河北邢台还有德龙机械轧辊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为2800万美元。

  丁立国名下关联的十多家企业中,又以此次接盘大通燃气的顶信瑞通资本最为雄厚,其注册资本金超过10亿元人民币。

  除了本次拿下大通燃气控制权之外,在能源行业,丁立国还投资有邢台新龙煤气回收有限公司、北京龙源惟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等。

  大通燃气市值仅为20亿元人民币出头(按照10月8日股价),丁立国的协议受让价是9.41元每股,较目前股价7.8元大约溢价了20%,因此对大通集团而言,目前来看这是一笔划算的买卖。

  2018年的半年报显示,大通燃气的营业收入约为3亿元人民币,归于股东的净利润大约是962万元人民币。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