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21公司“修正”三季报业绩预告,有的多亏3个亿

2018-10-09 20:45:30 证券时报网微信号

  21公司“修正”三季报业绩预告,10公司上调预告业绩,有的多亏3个亿

  随着三季报大幕开启,部分公司也在“修正”此前发布的业绩预告。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9日收盘,两市共有1232家上市公司披露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21家公司已修正此前披露的业绩预告。从修正的方向来看,10家公司上调前三季预告业绩,6家公司进行了下调,其余公司因信息不足无法判定调整方向。

  10家公司上调前三季预告业绩

  主营业务发展好于预期是上述公司上调业绩预告的主要原因。

  其中,圣农发展公告指出,此前预计今年1~9月归母净利润为6.35亿元~6.85亿元,修正后预计盈利8亿元~8.1亿元,同比增长230.13%~234.26%。对于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公司表示,报告期内肉鸡市场供需持续改善,供给收缩明显,需求转旺,鸡肉价格整体呈现上涨趋势且持续时间长,超出了公司先前预期。

  在半年报中预计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13.5亿元~14.6亿元的立讯精密,此次上调净利润至盈利15.69亿元-16.77亿元,同比增长45%~55%。公司表示,各业务发挥良好,内部精密自动化制造持续进步,增效减耗成效明显,利润稳步增长。

  另外,部分公司上修业绩则与投资收益增加等因素相关。南京港此前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7438万元~9669万元。得益于报告期内完成以南京港清江码头有限公司49%股权出资组建合资公司,使得评估增值产生投资收益,南京港将净利润上调至1.12亿元~1.34亿元,同比增速为50%~80%。

  6家公司下调预告业绩 1公司预计多亏3亿

  下调业绩预告的公司中,大多下调的幅度并不大,尚未出现明显“变脸”的情况。

  其中,业绩下调幅度最大的是*ST巴士,公司此前预计2018年1~9月净利润亏损1.7亿元~2.3亿元。公司近日公告称,收到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案号为“(2018)京民初8号”《参加诉讼通知书》及相关法律文书,根据会计准则相关规定,并出于谨慎性原则考虑,公司将该笔诉讼“能够可靠地计量”的本金部分(3亿元人民币)计入当期“营业外支出—预计担保损失”。因此*ST巴士将前三季度净利润下调至亏损4.7亿元~5.3亿元。

  三季报大幕拉开之际,市场人士纷纷提示要警惕业绩“变脸”的公司。哪些公司可能会业绩变脸?天风证券策略研报指出,根据过往的数据,业绩大变脸主要具有以下特点,一是“爆雷”公司主要分布在TMT行业,且公司市值小、市盈率(PE)高,业绩公告前后股价跌幅较大;二是业绩颓势已经提前显现,警惕上半年各项盈利指标表现较弱的个股;三是从财务结构来看,“爆雷”公司还存在三项费用高、现金流差、应收高、商誉高等特点。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