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继实控人被抓后 金螳螂总经理又协助调查

2019-10-09 13:36:4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9日电(高晓锳)10月9日早间,金螳螂发布公告称,董事、总经理曹黎明因个人原因正配合相关部门协助调查,暂不能履职。为确保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工作稳步推行,在曹黎明协助调查期间,其工作职责将由公司董事会或管理层其他成员代为履行。

  这是金螳螂5年前实控人被抓后,总经理又协助调查。受此消息影响,金螳螂今早开盘后,股价迅速跳水,触及跌停。截止午间收盘,金螳螂报收8.18元/股,跌幅10.01%。

  金螳螂近日股价走势 来源:wind

  公开资料显示,金螳螂是江苏省最大的建筑装饰公司,于2006年上市,以12.8元发行价在深交所上市,成为中国内地第一家装饰行业的上市公司。2014年1月27日晚,金螳螂发公告表示,公司董事、实际控制人朱兴良因涉嫌行贿,被检察机关批准执行逮捕。

  截至2019年10月9日,相关部门的调查尚在进行过程中,金螳螂尚未知悉具体情况及调查结果。

  根据历年财报显示,实控人朱兴良被抓之后,公司的营业收入急速下降,从2013年以前的30%以上的增速,骤降为2014年12.35%,2015年的营收增速直接减少9.83%。虽然从2018年起,金螳螂的营收又获得了两位数的增长,但是增收不增利。

  2018年的营收虽然增长了19.49%,但是净利润增速只有10.68%,不如2017年的13.97%的净利润增速。

  根据金螳螂2019年上半年财务报告显示,上半年金螳螂营收137.96亿元,同比增长26.51%;净利润11.08亿元,同比增长12.05%,每股收益为0.41元。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经营性现金流为-5.43亿元,与此相对应的是公司高额应收账款,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金螳螂应收账款为203.47亿元,占总资产比重高达59.89%,上年同期为175.67亿元,占总资产比例为63.84%。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应收账款坏账准备期末余额为15.39亿元,倘若发生坏账,势必会对公司业绩造成冲击。(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