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ST索菱自曝申请破产重整后:重大违法或被强制退市

2020-10-09 17:42:0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9日电 9日,被称为A股造假“四大金刚”之一的*ST索菱公告称,公司股票面临重大违法强制退市风险。

  来源:深交所公告

  *ST索菱在公告中解释原因称,公司于2019年4月26日收到了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提到,因相关行为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2020年4月10日,*ST索菱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提到,公司2016年至2018年年度报告涉嫌存在虚假记载、重大遗漏。

  *ST索菱表示,已就上述《告知书》涉及事项向证监会提交需要申诉和申辩并要求举行听证会的回执,目前尚未收到立案调查事项的最终结论性意见或决定。

  根据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2019年度审计报告》,*ST索菱2019年扣非净利润为负,2019年财务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ST索菱称,若根据证监会最终决定书认定的事实,导致公司2016至2018年连续三年净利润为负,根据规定,上市公司连续会计年度财务指标则会触及《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终止上市标准,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

  *ST索菱指出,根据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重新出具的2016年至2018年全面审计报告,公司2016年至2018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利润分别为-9563.36万元、5793.78万元、-10.2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9676.64万元、6442.67万元、-10.28亿元。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ST索菱曾在9月25日晚间公告称,为了提高重整效率和重整成功率,维护经营稳定,公司向深圳中院提交了预重整的申请。该申请能否被深圳中院受理,公司是否进入预重整程序尚具有不确定性。

  来源:天眼查APP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9月2日该公司新增破产重整记录,申请人为倪战伟,案号为(2020)粤03破申498号。该公司限制高消费信息多达134条。

  据报道,8月21日,*ST索菱因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被债权人建华建材申请重整。9月18日,*ST索菱又因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被前员工倪战伟申请移送破产审查。

  来源:Wind截图

  9日收盘,收跌0.3%,报3.29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