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因营收大幅减少、流动资金紧张等问题 珈伟新能遭深交所问询

2019-10-10 16:19: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0日电(高晓锳)10月10日,深交所向珈伟新能下发半年报问询函,要求公司补充说明应收账款金额的相关暂扣金额是否存在回收风险、坏账准备计提是否充分;是否存在被税务主管部门给予行政处罚的风险以及各项业务营业收入大幅减少等。

  珈伟新能半年报问询函 来源:深交所

  问询函称,报告期内,珈伟新能处置金湖振合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湖振合”)80%的股权,交易价格为1.93亿元,产生投资收益2177.86万元。根据公司于2019年4月23日披露的《关于全资子公司拟转让金湖振合80%股权的公告》,截至2018年9月30日,金湖振合净资产规模为3.25亿元,金湖振合二期30MW光伏发电项目在交易日之前产生的应收账款从应付公司子公司江苏华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源新能源”)款项中暂扣,待其进入国家可再生能源补贴目录后5个交易日内由金湖振合支付给华源新能源。此外,报告期内公司确认对金湖振合的应收股利1.2亿元。

  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补充说明上述交易的定价依据及其公允性,并说明金湖振合二期30MW光伏发电项目在交易日之前产生的应收账款金额,已经暂扣对你公司的应付账款金额,是否已进入补贴目录并支付暂扣金额,并结合金湖振合的经营情况、偿债能力及进入补贴目录的进展等说明相关暂扣金额是否存在回收风险、坏账准备计提是否充分。

  根据2018年年报问询函回复,珈伟新能对大股东振发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振发集团”)及其关联方光伏电站EPC业务的应收账款按28.69%计提坏账准备,且振发集团拟定了未来5年还款计划,其中2019年拟偿还金额为3.91亿元。

  根据公开信息,振发集团已因多项债务违约事实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半年报显示,报告期末上述应收账款仍沿用28.69%的坏账准备计提比例。

  深交所对此引起了重视,要求公司结合振发集团的资信情况、偿债能力及还款进度,说明上述还款计划的可行性以及坏账准备计提是否充分、合理。

  此外,珈伟新能2019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6亿元,同比下滑57.16%,实现归母净利润亏损2758.41万元,同比下滑250.09%。LED照明业务、光伏发电运营业务、EPC业务营业收入均呈下滑趋势。

  同时,公司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3233.44万元,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分别为3.95亿元、1.61亿元,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923.58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珈伟新能2018年财务报告被审计机构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审计意见,该强调事项段显示流动资金的紧张状况可能导致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目前,珈伟新能还未就半年报中各项业务营业收入大幅减少的原因,以及是否存在流动性风险等问题进行答复。(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