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这位女牙医炒股你服不服?700万成本一天暴赚1500万

2019-10-10 19:10:33 每日经济新闻

  不服跑个分:700万成本一天暴赚1500万!这位女牙医炒股你服不服?

  袁东

  在民间,存在着各种股神,往往以抓住“N连板”等等著称江湖。但是,就算涨停板一天也就赚个10%,而今天一名非职业股民(女牙医)竟然以700万港元的成本一天爆赚1500多万港元而“一战成名”。

  让这位女牙医暴赚1000多万港元的就是今天上市的鲁大师。鲁大师对于上了点岁数(不要问,问就是80后)的朋友来说肯定不会陌生,很多人以前由于电脑配置不高都会用鲁大师来进行优化提速。

  今天,鲁大师以4港元的价格高开(发行价仅为2.7港元),开盘以后便一路上攻最终以8.6港元报收,上涨幅度达到了218.52%,领涨市场。

  图片来源:鲁大师今日分时图

  作为基石投资者入股700万港元

  在港股市场IPO,很多新股都会有“基石投资者”,这些基石投资者一般都是一些大公司、投资机构等,他们会在目标公司上市之前买入其股份,以帮助目标公司顺利上市。

  不过,基石投资者就一定赚钱吗?这倒不一定,其实港股新股上市跟A股新股上市还不太一样,并非“无脑赚钱”。在港股市场很多新上市公司一上市便破发,打新的投资者损失惨重,一些基石投资者也难逃厄运。

  而今天讲的主角是鲁大师的一名基石投资者——钱女士,她以自然人身份入股了鲁大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鲁大师的上市文件中看到,这位钱女士在9月16日与鲁大师及相关投行签订了基石投资协议,以700万港元的资金购入鲁大师的股份,购买价格就是发行价。而从今天鲁大师火爆的走势来看,钱女士在今天一天就以700万港元的成本暴赚得1530万港元的利润。

  资料显示,钱女士是江苏省一家医院的执业牙科医生,在医疗及牙齿矫正行业从业超过了15年。同时,她还拥有超过10年的投资经验,并且以投资港股为主(在此,记者默默地给她点了一个赞),为独立第三方。

  需要注意的是,在此次鲁大师上市的过程中,除了钱女士外,还有两名自然人。不过这两位都具有专业投资者的背景:陈贤先生购买了1500万港元的鲁大师股票,他是一家资本管理公司的法人代表;吴美容女士也购买了1500万港元的鲁大师股票,她是A股上市公司一品红的最终控制人之一,另外她还控制一家风投公司。

  公司收入主要来自360

  用过鲁大师的朋友都知道,这是一款免费软件,而鲁大师是靠什么赚钱的,这可能是大家比较感兴趣的话题。

  据招股书显示,鲁大师将公司使命描述为:让用户充分了解并享受智能硬件带来的便捷和乐趣,公司开发一系列电脑及移动设备工具软件,并免费提供给用户以换取线上流量,从而通过线上广告及线上游戏业务变现及通过电子设备销售实现进一步扩张。

  从2018年的收入组成来看,鲁大师总收入3.2亿人民币,其中67.9%为线上流量变现、32.1%为电子设备销售。其中线上广告服务及线上游戏服务为线上流量变现的主要方式。

  从之前的业务情况来看,360集团一直是鲁大师最大的客户。鲁大师在360集团产生的收益主要包括通过主页导航的线上广告服务。用户在个人电脑安装鲁大师软件时,软件会推荐用户设置互联网浏览器默认主页为https://hao.360.cn/(由360集团运营的导航目录网站)。(现在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自己的浏览器首页经常被各种网站篡改了吧?原来里面存在大生意!)

  需要注意的是,360集团、田野(鲁大师主席、行政总裁、总经理)、周鸿祎等为一致行动人,并为鲁大师的控股股东。

  分析师:盘子小 易炒作

  在今天的港股市场,鲁大师以218.52%的涨幅毫无疑问地成为了涨幅冠军。对于今天这样的涨幅,泓瑞源金融证券策略师岑智勇表示,鲁大师作为软件服务股,有一定看点,此外其市值小易炒作,所以波动也大。

  从鲁大师的发行市值来看,仅为7亿港元。此外,减去大股东持有的股份,实际在市场上流通的股本就更少。

  根据经济通软件数据可以看到,今日流入鲁大师的资金达到了1.724亿港元。另外,内资券商中银国际证券占据十大净买入券商榜单第一名,净买入金额达789万港元。而从今天鲁大师成交数据看,富途证券却是成交额最大的券商,占鲁大师总成交额的12.13%。由此可见内地资金在鲁大师今天交易中的占比情况。

  对此,富途证券分析师也表示,由于鲁大师发行规模仅7亿港币市值,流通盘足够小,同时上市前的早期股东为高额溢价认购,相对发行价多为亏损,而长期看好的基石投资者占比高达35.8%,表明长期投资者对公司发展前景乐观。鲁大师公司发展的基本面无重大瑕疵,公司知名度高,虽然移动端业务暂时陷入发展瓶颈,不过公司积极发展硬件业务,同时在5G换机潮来临的背景下,公司业务发展瓶颈将重新打开。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