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特朗普已听取美国股市暴跌简报,称回调是预期已久的修正

2018-10-11 14:45:36 澎湃新闻

  特朗普已听取美国股市暴跌简报,称回调是预期已久的修正

  澎湃新闻记者 孙铭蔚

  北京时间10月11日凌晨,美国股市收盘重挫,科技股跌幅领先。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25598.74点,下跌831.83点,跌幅3.15%,创8月16日以来收盘新低;标准普尔500指数报2785.68点,下跌94.66点,跌幅3.29%,创2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报7422.05点,下跌315.97点,跌幅4.08%,创7月3日以来收盘新低。

  在美股暴跌后,白宫一位高级官员向CNBC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听取了有关周三股市抛售的简报。

  白宫新闻秘书莎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对华尔街周三的大幅抛售表示不满,并指出美国经济仍处于良好状态。

  桑德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经济的基本面和未来仍然非常强劲。特朗普总统的经济政策是这些历史性成功的原因,并为持续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不仅如此,美国总统特朗普将矛头对准了“屡教不改”、坚持加息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并称美联储“已经疯了”,且正连续不断犯错。这是特朗普本周连续第二天指责美联储。

  据CNBC报道,特朗普是在宾夕法尼亚州的空军一号上发表这番言论的。特朗普表示,他一直不赞成美联储当前的货币政策,“我认为美联储犯了一个错误。他们非常紧张。我认为美联储已经发疯了。”

  特朗普表示,“实际上,这是(股市)一个我们已经等待很长时间的修正,但我真的不同意美联储的做法。”

  此前的9月26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2%至2.25%的水平。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三次加息,符合市场普遍预期。自2015年12月启动本轮加息周期以来,美联储已加息8次,并开启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以逐步退出金融危机后出台的超宽松货币政策。

  在白宫南草坪接受采访时,特朗普表示,他不喜欢美联储继续加息的决定。美国经济并没有通胀问题,美联储抑制价格上涨的行动太快了。

  对于美联储加息的CNBC提问,特朗普回答:“我认为我们不是必须那么快行动。”在没有任何通胀迹象的时候,“我不希望减慢通胀的速度,哪怕只是慢一点。”

  不过,美联储收紧货币只被视为美股暴跌的导火索之一。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投资者之所以如此操作,直接原因是近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以及美联储加息导致货币政策趋紧。与此同时,被视为美国经济健康指标的房地产销量和汽车销量两项数据近期出现下降,美国同中国逐步升温的贸易争端等问题均令投资者担忧。

  自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来,美国股市持续上涨,道指一度累计上涨超30%。特朗普也将其列为自己的功劳之一。

  在1月道指突破25000点之际,特朗普曾对媒体表示: “我想我们的新数字是30000。有些人说道指在我们执政8年后也不会突破25000点。而我们第11个月就达到了目标。”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