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全球股市开启下跌模式 沪指失守2600点

2018-10-11 15:13:2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1日电 受隔夜美股暴挫拖累,全球股市开启下跌模式。周四,沪深两市低开低走,三大股指盘中均跌超6%。沪指继早盘击穿“熔断底”2638点之后继续下行,一度逼近2550点,创调整以来新低;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创4年来新低。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飘绿。两市超千只个股跌停。

  美国股市周三大幅下挫,遭遇黑色星期三,道指大跌逾800点,纳指暴跌4.08%,科技股遭遇重挫。美债收益率维持多年来的高位,投资者恐慌情绪加剧。

  受美股暴跌影响,亚太股市周四全线下跌。日经225指数收跌3.89%,报22590.86点;韩国KOSPI指数收跌4.44%,报2129.67点;台股加权平均指数收跌6.31%,失守1万点,报9806.11点;截至发稿,香港恒生指数跌近4%。

  欧股周四开盘延续前一交易日走势继续走低,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开盘下跌1.2%,英国FTSE100指数开盘下跌1.5%,法国CAC40指数开盘下跌1.7%,德国DAX30指数开盘下跌1.3%。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583.46点,跌5.22%,成交额1701亿元。深证成指收报7524.09点,跌6.07%,成交额1886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261.88点,跌6.30%,成交额538亿元。

  行业板块跌幅前十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全线回落,电信运营、通信设备板块跌超9%,软件服务、证券、公共交通等17板块跌超8%。

  概念板块跌幅前十

  概念板块全线飘绿,全息概念、国产软件、卫星导航等6板块跌超9%,智能交通、可燃冰、云计算等逾60板块跌幅超8%。

  上投摩根基金报告指出,四季度A股或将呈现“攻防转换”的格局,行业表现会比较均衡。可关注在业绩确定强性和三季报业绩提速的行业。具体而言,电气设备、公用事业、建筑、银行等行业的性价比较高,配置价值显现。此外,全市场有109家上市公司股息率超过4%,具备不错的中长期配置价值。

  东莞证券研报认为,从市场环境来看,人民币汇率适度走稳,政策面依然偏暖,对市场有支撑,但市场目前缺乏热点板块,观望情绪浓厚。整体来看,大盘交易维持跌量,短线处于震荡整固阶段,但在政策面持续偏暖的支持下,中期仍有向上修复的动能。操作上建议适度积极,择机布局,关注金融、煤炭、基建、TMT、医药等板块品种。

  瑞银机构称,美股牛市仅是回调,并非结束。近期利率攀升导致股票的相对吸引力下降,美国股市可能对关税拖累盈利做出了滞后反应,利率走高加剧了市场对经济已步入周期后段、未来增长将放慢的担忧等几个因素导致了此次美股大跌。鉴于基本面前景良好,依然建议在战术资产配置中加码风险资产,包括对全球股票和新兴市场硬通货主权债的加码头寸。

  巨丰投顾认为,对于此次美股大跌影响的A股下跌不必过于担心和悲观,毕竟在今年7月份以来的整理过程中,有很多板块率先于大盘企稳反弹,并且很早就已经不再创新低。需要对指数、板块和个股区别看到。一方面,具备低估值优势的蓝筹股以及行业龙头,还可继续关注;另一方面,部分跌幅超50%的标的,如果有业绩支撑,未来反弹可期。而对于那些估值过高,处于下跌初期的标的,建议谨慎为主。(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