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博时基金:外围市场情绪影响A股 进一步下跌空间或有限

2018-10-11 16:45:3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1日电 题:《博时基金:外围市场情绪影响A股 进一步下跌空间或有限》

  作者:博时基金宏观策略

  受美股暴跌影响,两市今日低开低走,沪指全天大跌5.22%,创熔断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行业板块全线下跌,两市逾千股跌停。截至收盘,沪指跌5.22%,报2583.46点;深指跌6.07%,报7524.09;创业板指跌6.30%,报1261.88点。

  对此,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表示,与2月全球股市动荡如出一辙,本次触发美股急剧调整的原因,主要在于美债收益率快速上行到3.3%左右的关键水平,利率超过该水平线之后对经济的抑制作用将更加明显。

  鉴于美国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仍十分强劲,美股基本面还不存在转弱迹象,美债收益率中恐慌情绪传染至全球股市和商品市场,而新兴市场股市下跌的弹性也更大。美股急剧下跌之后或有望反弹,但是从结构看,美科技股估值偏高,科技企业的高增长状态一旦终结,估值或将有大幅调整风险。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进一步分析称,A股市场方面,则主要是受美股暴跌的情绪影响而大幅下跌,结构上科技股的跌幅较蓝筹股更大。本周以来,A股已持续调整,主要股指跌幅均在8%以上,中小创指几乎全部创下本轮调整的新低。

  除了对美股急剧下跌做出反应之外,A股持续下跌的原因还在于:第一,美国副总统的言论,引发市场对中美关系更深的担忧;第二,美债利率与美元指数同步上行,新兴市场货币和人民币汇率再次承压;第三,节前A股市场因A股纳入富时罗素和MSCI纳入权重上调而持续反弹,但利好落地之后部分资金转为流出。

  总体看,A股大幅下跌之后,短期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或较小,全球股市也较难持续上演危机模式,后续随着美股企稳,A股或有望走出反弹行情。(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