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三天八家上市公司董事长辞职 都发生了什么

2018-10-11 19:38:10 经济观察网

  三天八家上市公司董事长辞职 都发生了什么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

  10月10日晚,广东甘化(000576.SZ)披露董事长辞职消息。10月9日晚,两家上市公司和两家新三板公司披露董事长辞职公告,再前一天,10月8日晚,又有三家新三板公司披露董事长辞职公告。

  三天八家上市公司董事长辞职,发生了什么?从公告来看,理由为个人原因和工作变动。

  三天八家上市公司董事长辞职

  广东甘化称于2018年10月10日收到公司董事长胡成中的辞职报告。胡成中因个人原因向董事会提出辞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下属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胡成中本届董事长任期为2018年1月5日至2021年1月4日,截至辞职,履任未满一年。与此同时,广东甘化日前正筹划以6.6亿元的价格收购军工企业四川升华电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这也是继今年7月收购沈阳含能金属材料制造有限公司45%股权后,广东甘化再次收购军工资产。

  胡成中,男,1961年3月出生,博士,高级经济师。曾任乐清县求精开关厂厂长,温州德力西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德力西集团公司董事长。现任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中国德力西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江门甘蔗化工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10月9日晚,又有四家上市公司披露董事长辞职公告,分别是:福建水泥(600802.SH)、亚通股份(600692.SH)、悦居智能(832962.OC)、客都股份(871589.OC)。

  10月8日晚,有三家上市公司披露董事长辞职公告,分别是:申昱环保(430527.OC)、中电国服(833228.OC)、白马数控(832508.OC)。

  因个人原因、工作变动辞职

  从公告来看,这八家公司董事长辞职主要是两个原因,分别有个人原因、工作变动。

  福建水泥称董事长洪海山因工作变动辞去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相关专门委员会职务,亚通股份也称,张忠因工作调整原因请求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职务,同时辞去董事会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还有几家因为个人原因辞职。

  叶健由于个人原因向公司提出辞去董事长兼总经理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职务。叶健持有悦居智能24.46%股份。

  李刚因个人原因,提出辞去客都股份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务。他持有公司股份 60,000 股,占公司股本的0.2344%。李刚辞职后继续担任董事职务。

  申昱环保发公告称董事会于2018年9月20日收到董事长李志递交的辞职报告,自公司董事会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之日起辞职生效。也因个人原因辞职,辞职后继续担任董事、总经理职务。

  申昱环保是一家集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工程施工、环保设施运营为一体的环保综合服务商,可为客户提供环保整体解决方案。2018上半年营业收入为2605.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3.22%;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62.66万元,较上年同期198.68万元,由盈转亏。

  中电国服和董事长同样因个人原因辞职。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