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探访万科“退款百万”项目:老大难盘如今一日售罄

2018-10-11 21:10:23 经济观察网

  实地探访万科“退款百万”项目:老大难盘如今一日售罄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饶贤君

  近日,厦门万科白鹭郡退款百万的消息持续刷屏,对此,万科在10月10日发布了相关的情况说明,称降价退款一事不属实,万科是与业主沟通温泉入户的后续处理方案。

61

  10月11日,经济观察网记者来到厦门万科白鹭郡进行走访,现场的部分项目工作人员给出了和官方情况说明截然不同的回应。

62

厦门万科白鹭郡正门处 摄影:记者饶贤君

  厦门万科白鹭郡施工现场的一位经理对经济观察网表示,前期以500万元价格购买白鹭郡物业的业主,目前大多已经完成了退款流程,网络上流传的截图大多与实际情况相符,“基本上是退一百万,最多的一户应该是退了一百七八十万,没有精装修,前期送的两个车位没有了,还有就是去掉了一个入户电梯,前期捆绑的一些东西取消了。”

  据现场营销人员介绍,后续精装修的价格为五十万元,一个车位的价格为十六万元,而施工人员则向记者表示,入户电梯的成本价格要几十万,“设计不同,价格也不一样,反正很贵。”

  对于原业主已经完成退款的说法,万科白鹭郡的工作人员及营销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他们并不清楚。

  多位现场的项目施工人员及管理人员则印证了前述经理的说法,一位施工管理人员对记者表示,其公司是万科多年的合作伙伴,“已经退款了,按照现在的售价278万和298万来退,已经退得差不多了,这两天没有业主来了。”

  记者进入白鹭郡营销中心后发现,现场有大量看房者陆续进入,短短半小时内,就有两套房成交,现场仅有一位业主前来咨询退款的相关事宜,被营销中心的置业顾问带进了单独的房间里商谈。

  该业主对记者表示:“他们(工作人员)好像也懵了,我也懵了,之前已经说好退款了,现在什么情况他们也不知道,反正现在就是拖着我,不让我说退房的事情,跟我说会给我一个满意的答复。”

  对于万科官方回应中提到的温泉入户的问题,该业主表示,之前就有万科方面的人和他们说过这个问题,“当时说是技术还是什么原因,我也不记得了,反正就告诉过我们了,温泉入户可能没有了,当时说会有别的补偿。”

64

厦门万科白鹭郡营销中心出口处的温泉景观 摄影:记者饶贤君

  前述现场经理对记者称,目前白鹭郡的价格很合适,非常适合喜欢这样舒适环境的投资客,“白鹭郡是上面三层、四层,地下两层,综合起来一平米现在大概1.3万元,旁边的中澳城基本上都一平米一万五左右了,白鹭郡每户还有一个庭院,挺值的。”

  据现场置业顾问介绍,降价之后,白鹭郡的销售势头很好,“靠近红塘东路的一片已经售罄了,目前在售的是靠近新圩路这一片,两天也卖了一百多套了。”此前,在10月1日当天,白鹭郡2号楼的206套房源一日之间售罄。

65

白鹭郡在售6号楼销售情况 摄影:记者饶贤君

  现场的营销人员表示,白鹭郡项目除了首期开盘售出了七十余套,此后一直到2018年国庆节之前,共计售出二十余套,而白鹭郡目前共有一千一百余套住宅。

  与白鹭郡项目近在咫尺的中澳城营销中心负责人对记者称:“这里的项目太偏远,基本上噱头就是旁边新圩镇的配套、银鹭集团的发展空间这些,房子真是不好卖,我们是2012年开盘的,到现在还有没卖出去的房源。他们(白鹭郡)这么搞了之后,也有不少人顺便来我们这边看看,那肯定我们也要搞点优惠。”

  万科白鹭郡的退款事件会否对整个厦门市场产生影响?记者联系了禹洲、世茂等在厦门排名靠前的房企,对方表示,不清楚具体情况,不方便评价。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