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海航出售资产紧锣密鼓 正为境外9个项目找买家

2018-10-11 21:47:00 澎湃新闻

  独家│海航出售资产的步伐停不下来,正为境外9个项目找买家

  海航集团在为其位于境内多处资产寻找买家的同时,其也在同步处置手中所持有的境外资产。

  10月12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获得的一份文件中看到,海航集团正在为其境外的9个项目寻找买家。

  这9个项目分别为伦敦路透社大厦、铁狮门一期哈德逊Spiral项目、铁狮门二期布鲁克林Wheeler项目、铁狮门三期布鲁克林梅西项目、纽约曼哈顿Cassa酒店、大溪地波拉波拉瑞吉酒店、墨尔本AH五星培训中心、布鲁塞尔唐拉雅秀酒店和瑞信大厦。

  具体来看,海航持有的伦敦路透社大厦总营收为年平均1240万英镑,银行借款1.05亿英镑。

  铁狮门一期项目本计划于2021年完工,该项目将开发为写字楼,计划建成纽约市地标性建筑,总开发成本32.52亿美元,海航预计总投资2.06亿美元,目前已出资1.66亿美元。

  铁狮门二期项目为A级写字楼开发项目,占地4800平方米,项目总开发成本7.67亿美元,其中1阶段投资3.38亿美元,用于土地收购、购买空间开发权等。海航预计总投资2.54亿美元,目前已出资1.73亿美元,项目预计在2022年3季度完工。

  铁狮门三期项目是计划对梅西百货进行改造,计划将该大楼开发成一个总面积约62万平方英尺的A级写字楼。总开发成本约5.02亿美元,其中Reits投资2.51亿美元,贷款2.51亿美元。海航计划总投资2.07亿美元,目前已出资1.68亿美元,项目预计在2020年4月底建成。

  瑞信大厦时位于英国伦敦金丝雀码头区域的的甲级写字楼,1999年建成,总楼面面积195443平方英尺,目前租金年收入642.91万英镑,含印花税成本(约5%)后的毛租金回报率约4.59%,现在瑞信投资银行是其唯一租户。

  另外剩余的四个项目均为酒店资产。

  位于纽约曼哈顿中城,紧邻第五大道的纽约曼哈顿Cassa酒店占地面积566.6平方米,共有165间客房,2017年收入1157.98万美元。

  第二个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墨尔本市Yuroke区Dunhelen大道20号的墨尔本AH五星培训中心,占地面积1028万平方米,配有124个酒店客房、健身房、游泳池相关设备,2017年收入0.24亿元。

  在法属波里尼西亚的波拉波拉岛上,海航持有一家名为大溪地波拉波拉瑞吉的酒店,此次也在出售的资产包中。该酒店土地租赁年限为自2020年起的60年,海域租赁年限为2001年起的30年。其中土地面积83000平方米,海域149000平方米,酒店拥有91间客房,包括水上别墅、高级水屋、豪华水屋、沙滩别墅、皇家别墅、皇家套房等各类奢华房间。2017年营业收入2.52亿元。

  最后一个要出售的酒店资产时布鲁塞尔唐拉雅秀酒店,占地面积11733平方米,建筑面积21716平方米,建成日期2016年,酒店拥有187间客房,2017年营业收入0.38亿元。

  事实上,海航自年初开始就加快出售其位于境外的资产。

  2月份,海航集团旗下企业海航美洲置业有限责任公司以3亿美元出售了位于纽约曼哈顿第六大道的1180 Avenue of Americas,该写字楼的建筑面积超过37000平方米,买家为诺斯伍德投资公司。

  6月份,诺斯伍德投资公司再度接手了海航位于美国旧金山的123 Mission St办公大楼,价格约3亿美元。这距离海航买下该处资产仅过去不到一年的时间。

  当月,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海航集团将出售位于美国纽约市公园大道245号(245 Park Avenue)写字楼的部分股权,买家为SL Green Realty。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