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巨丰投顾:美股大跌、A股破2638,投资者该如何应对?

2018-10-11 21:55:5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1日电 题:《巨丰投顾:美股大跌、A股破2638,投资者该如何应对?》

  作者 赵玲(巨丰投顾)

  美国当地时间周三,美股三大指数均出现3%以上的暴跌,随之而来的是全球股市大动荡。周四,亚太股市全线重挫,香港恒生指数和东京日经指数分别下跌3.83%、3.89%, A股三大指数跌幅超6%,扩大年内跌幅。


  盘面上,A股时隔两年再现千股跌停,截至收盘979只个股涨停封板,下跌超9%的个股高达2700余只。



  对于这场连锁反应的导火索美股下跌,国金证券给出4点原因:

  一是美债收益率维持在多年来高位,叠加近期原油上涨,投资者恐慌情绪加大。此外,美联储货币政策收紧引发担忧,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2日重申,渐进加息防范经济风险;

  二是11月6日中期选举临近,民主党共和党之争,带有不确定性;

  三是彭斯发表“美国对华政策”言论,严重歪曲事实,“指鹿为马”,对于这种“不实言论”市场担忧中方或采取强硬应对措施;

  四是美国驻联合国代表黑利突然辞职,引发市场各种猜测;近期国际言论频频指责川普政府单边贸易主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指出美国需要对给世界贸易体系造成的“关税之伤”承担后果。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Hans Redeker表示,目前的形势让人想起1987年股灾前的秋天,这种表述让人不寒而栗。他在最新研报中写道,随着各国央行收紧货币政策,退出QE,全球流动性虽然目前来看还较为充足,但正在快速收缩。

  Redeker认为,“滚动的熊市”已经成为常态,不同的资产在轮流经历突发的、剧烈的流动性短缺,而这种流动性差异往往出现在经济周期末期。

  Redeker指出,当下流动性集中于美国的情况让他想到1987年至1989年间的日本、1999年到2000年纳斯达克繁荣时期的美国,以及2008年次贷危机前的美国,而资本流动性集中意味着全球流动性收紧,无法涵盖所有的风险资产。

  对A股而言,自跌破3000点已进入空头市场,尽管外资持续净流入,A股成功入摩并入富,国内包括社保等各类长线资金纷纷摩拳擦掌,但众多利好下A股却走得步履蹒跚,周四在外围暴跌情绪影响下更是击穿股灾时熔断低点2638点。

  展望后市走势,从时空理论上讲,A股将进入用时间换取空间的长周期筑底阶段。

  从操作策略上来讲,对于空仓的投资者来说,跌破3000点时没有抄底,跌破2638点时也不建议抄底,做右侧确定性机会更为稳妥。而目前看,日线、周线均是下跌趋势,右侧条件尚不具备。

  对于中长期投资者而言,无论是轻仓还是重仓,2600点一带毕竟是历史估值低位,股市涨跌波动历史规律使然,市场不会一味的下跌,总会有上涨周期到来的时候,建议继续坚守。

  对于短线投资者而言,国庆节前进去搏取反弹行情的,如果是轻仓,建议现金为王;如果是重仓,建议减仓为宜,留出仓位做短差,以免深套之后无法动弹。值得提醒的是,市场弱势之时切勿重仓博弈行情。(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