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李小加:收购伦交所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2019-10-11 03:21:10 证券时报

  李小加:收购伦交所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证券时报记者 罗曼

  9月11日,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拟收购伦交所,并将此次合并称之为“世纪联姻”,但随后遭到伦交所拒绝,10月8日,港交所对外宣布放弃对伦交所要约收购。在收购之前是否有跟伦交所的董事会具体商讨过收购事宜,为何在没有进展的情况下率先发布收购公告,拒绝是否在意料之中?

  带着一连串的疑问,证券时报记者采访了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他表示,对伦交所的收购是经过深思熟虑、稳妥安排的,双方接洽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在此也很感谢团队的团结协作,在消息发出前没有走漏风声,在英国的交易收购会受到严格的监管,具体细节不便讨论。

  “但是从个人角度来讲,第一,我们不后悔曾经出发,第二,很遗憾在此时暂时不能前行,但是条条大路通罗马,我们的战略方向不变,立足中国,连接世界,拥抱科技。如果暂时没有特别大的机会,我们就小步快跑,快步小跑,这样每次投入都不大,但是每次发展都很快。我们会从上述三个战略目标来维持香港世界金融中心的地位。世界上所有的收购都是你情我愿,有时候追求对方是大大方方,有时候是含蓄追求,我们根据不同情况、时机和条件作出决策,我们将继续前行,继续突破。”李小加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

  此前港交所提出收购伦交所的交易方案中有两种方案:其一,以协议安排方式落实,也即双方你情我愿的情况下展开收购;其二,保留以要约收购方式落实该建议,即敌意收购。在昨日采访会议上,被问及收购失败为何没有启动敌意收购时,李小加表示“我们不想展开敌意收购”,并笑称“道理大家都懂,细节不方便透露”。对于是否会考虑收购其他交易所,李小加表示:“nothing in,nothing out,都有可能。”

  10月9日,港交所主席史美伦参加新加坡会议时表示,不排除港交所日后会与其他交易所进行讨论与交流,她表示,港交所对之前的出价未获得通过感到失望,但表明不想展开敌意收购。史美伦还透露,港交所去年已考虑收购伦交所,但当时英国脱欧存在不确定性,9月中出手,是因为见到伦交所8月份公布收购数据商Refinitive,若成功将变得体量过大而难吞并。

  值得一提的是,受到暴力示威影响,港股市场成交量下降,投资者交投意愿变差,8月份仅1宗IPO,甚至有一些金融机构透露会将总部迁至新加坡,本土小型券商牌照大幅降价。如果暴力示威持续,香港金融业根基是否被动摇?对此,李小加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我们都是在一条船上,这条船目前走到了风暴中心,能否成功走出风暴眼,还是可能会出现大家不愿意看到的局面,全都在于我们香港人民自己,但我们会从三个大的战略方向稳定香港在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