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雷克萨斯涨价后却热销,二线豪车赛场现状如何?

2019-10-11 10:12: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1日电(付玉梅)日前,雷克萨斯公布了9月在华销量数据。数据显示,雷克萨斯9月在华销量为17736辆,同比增长10.2%;其中智·混动车型的销量为5599辆,占当月销量的31.6%。

  雷克萨斯资料图 中新经纬 付玉梅 摄

  从数据上看,雷克萨斯的在华销量并没有被不久前的涨价风波所影响,反而实现了增长,不少网友感慨“真香”。而随着第四季度拉开帷幕,雷克萨斯所在的二线豪车品牌赛场也开始了最后的角逐。

  涨价风波平息,消费者买涨不买落?

  雷克萨斯9月销量仍保持增长态势,不禁让人想起不久前闹得沸沸扬扬的涨价风波。9月11日,雷克萨斯公布涨价消息,其中三款主销车型ES、NX和UX的涨幅在0.6-1.5万元之间,主要原因是增加了配置,升级多媒体系统和安全系统。

  其中雷克萨斯ES的官方起售价从27.9万元涨至29.0万元,涨幅为1.1万元,ES 200和ES 260的涨幅均为1.1万元,而ES 300h的涨幅为1.5万元。此外,雷克萨斯UX的涨幅同样为1.5万元,起售价上升至28.3万元。

  彼时有业内人士指出,雷克萨斯此举意在提升品牌力,直击一线豪华品牌。而涨价行为却引来众多消费者不满。据此前媒体报道,许多消费者在签订购车合同、付完定金等待提车过程中,雷克萨斯就突然宣布涨价。他们被要求补齐差价,否则无法提车。

  据悉,雷克萨斯一直采取“以销定产”的销售模式,从订车到提车要等几个月,因此雷克萨斯存有不少库存订单。

  而“合同在前,涨价在后”的形式,消费者并不买账。为安抚消费者,部分经销商甚至不得不“自掏腰包”补足差价。9月18日,江苏中佳雷克萨斯就发布声明称,按照原合同约定价格履行合同,自愿承担官方上调价格后的差额,前提是在涨价前签订购车合同。

  随着风波逐渐平息,结合目前的数据来看,涨价风波并没有影响雷克萨斯在华销量的增长。

  汽车行业分析师钟师向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作为故障率排行最低的汽车品牌,雷克萨斯有一定的市场认可度,涨价并不会影响这一点。部分人群有“买涨不买落”的心理,在这个热度下,反而还会吸引这部分消费者进行购买。

  二线豪车前三甲年终角逐,将与去年持平?

  日前,雷克萨斯所在的二线豪车阵营9月在华销量相继出炉。据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目前二线豪华梯队前三格局仍与去年情况持平,凯迪拉克位居国内销量榜首,雷克萨斯紧随其后,沃尔沃则位列第三。

  二线豪车在华销量一览 中新经纬 付玉梅 制图

  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凯迪拉克9月在华销量为18350辆,同比下降8.3%。1-9月凯迪拉克累计销量达16.4万辆,同比增长0.9%。据悉,其9月销量出现下滑主要因为旗下两款轿车ATS-L与XTS仅可以在实施国五排放标准的少部分地区销售。

  因此,有分析称,面对还在维持单月与累计销量双增长的雷克萨斯,凯迪拉克今年或有被赶超的风险。据悉,凯迪拉克将在本月底上市国产CT5车型,新车将助推其完成2019年最后一个季度的销量冲刺。

  而另一品牌沃尔沃9月在华销量达14920辆,同比增长13%,创下今年最大增幅。1-9月沃尔沃在华累计销量达到10.95万辆,同比增长了14%。从具体车型来看,XC60和S90仍为销量主力军,其中S90的销量突破4000辆。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于“高调”涨价的雷克萨斯,凯迪拉克与沃尔沃今年一直在降价进行优惠促销。例如,上市不到一个月的沃尔沃XC90官方指导价为63.39~83.39万元,而据媒体报道,目前其终端市场的价格仅为49万~70万元左右。而凯迪拉克XT4也有近10万元的优惠折扣。

  随着第四季度的正式到来,车企也迎来最终的角逐赛场。钟师指出,各家车企最后的成绩单不能只凭销量数据一个指标。“比如以降价来获取市场份额和数量,销量接近的情况下单车的利润也会相差很多倍。年终是车企冲量的关键时期,最终竞争的结果如何也有待观察。”(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