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绿地控股杭州一项目涉分割销售、售后包租,被杭州房管局约谈

2019-10-11 11:25:31 澎湃新闻

  绿地控股杭州一项目涉分割销售、售后包租,被杭州房管局约谈

  10月7日起,浙江省杭州绿地商业中心3号楼(推广名华家池·侨公馆,为办公、商业项目)分割销售、售后包租等信息广受关注。

  10月11日,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表示,10月8日起已会同相关部门对开发企业绿地控股集团杭州东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主要代理销售公司杭州云房源软件服务有限公司等逐一进行了约谈,了解具体情况,收集相关材料。

  根据初步了解的情况,该项目销售涉及多个单位,下一步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管理部门进一步调查,一旦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同时,请广大购房者坚持理性消费,提高风险意识和风险防范,避免陷入购房法律纠纷而遭受财产损失。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将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促进杭州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绿地华家池·侨公馆本周起以“31平方米68万元起,8年包租年化收益6%”“三套房一本产证”等广告宣传语火爆杭州楼市,并吸引众多购房者前往。

  该盘位于杭州武林商圈,绿地华家池项目共分为3栋酒店公寓、1栋写字楼,以及商业配套。侨公馆为3栋酒店公寓之一。3号楼在今年6月30日首开,此后销售情况平平。今年5月底,2号楼也已取得预售证,“绿地华家池印”官微在十一假期期间开始宣传推广。

  杭州当地媒体钱江晚报援引现场工作人员的说法,为了降低购房者的置业门槛,3号楼此次推出创新性的销售方式,LOFT房源可以分割为3个独立套间,由3位不同的购房者分别购买,价格很实惠。

  钱江晚报记者通过价格表发现,降价促销并不存在,中介涉嫌虚假宣传。且3人合伙买房虽然在法律上合规,但在实际操作中容易发生纠葛和风险。

  以房号1504的房源为例,这套酒店式公寓被开发商人为拆分成A、B、C三个套间分开售卖,均标注套间面积为34.50平方米,根据位置不同分别对应1276411元、963620元、912090元的总价,整套房子的实际总价为3152121元。

  澎湃新闻以此计算,这套房源出售的面积达到了103.5平方米,总金额为315.2万元,折合单价为30455元。

  而这套房源在杭州透明售房网上备案的建筑面积是71.19平方米,实际单价应为44277元,并且开发商及代理销售公司虚报了32平方米的面积。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