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理财>>正文

这种纪念币,一枚涨了2.6万元 业内人士:变现不容易

2019-10-11 14:15:11 福州晚报

  这种纪念币 一枚涨了2.6万元 业内人士:变现不容易,投资需谨慎

150克圆形精制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

  记者昨日从福州邮币收藏市场获悉,上月央行发行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的市场价格跳涨。比如,官方发售价格为8.9万元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中的150克金币,现在的市场价格已经超过11万元。

  有的涨幅近三成有的涨幅超六成

  9月中旬,福州部分经过预约的投资者拿到了第一批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贵金属纪念币。

  “大家基本上都是今年初预约的。”福州资深邮币投资者何正权告诉记者,现在福州钱币市场上投机的人少了很多,多数人都是因为自己喜欢才去收藏。由于该纪念币的发行量少,又比较有纪念意义,有条件的福州钱币爱好者都想拥有。

  因为预约的时间较早,部分幸运的市民以比较合适的价格买入了贵金属纪念币——150克的金质纪念币起售价是8.9万元,1公斤的银质纪念币起售价为1.1万元。

  现在这些纪念币的市场行情如何呢?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的火爆程度超出预期。”中国金币总公司福州一家零售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50克金币的官方发售价为每枚8.9万元,发售当天市场价就涨到了10万元,目前每枚价格在11.5万元左右,比发售价高2.6万元,涨幅近30%;1公斤的银质纪念币目前市场价在1.8万元左右,涨幅达63.6%。

  变现不容易投资要谨慎

  尽管“涨势喜人”,但福州钱币收藏人士表示,这钱并不好赚。

  据悉,央行发行的金银纪念币有多个销售渠道,一个是中国金币总公司附属机构,一个是中国金币总公司的特许零售商,还有一个渠道就是商业银行。想要按原价买入,基本上只有中国金币总公司和银行两个渠道,特许零售商可能会有部分溢价。

  据悉,部分银行在销售热门币种的时候,会列一个销售“白名单”,只有达到一定级别的客户才能有抽签或者抢购的资格,其他客户被挡在了门外。而特许零售商则是将为数不多的货,优先提供给之前在店里有过消费记录的老客户。

  变现方面,虽然价格暴涨,但纪念币投资的交易渠道比较少,不容易变现。而且,现在钱币收藏的品类众多,并不代表每种都有收藏价值、有较大的升值空间。因此,不建议普通市民盲目追高,而是建议理性收藏。

  记者 江海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