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理财>>正文

新国债昨开卖,杭州有网点几秒钟就售罄

2019-10-11 14:40:21 钱江晚报

  新国债昨开卖 有网点几秒钟就售罄

  这次没抢到别着急,下月10日还有本年度最后一批国债

  国债的火爆热度一月更比一月高。据悉,上个月杭城多家银行2小时不到就售罄,而这次连20分钟都不到。

  昨天起,今年第十三期和十四期储蓄国债(电子式)发行,虽然央行9月实施了普遍降准加定向降准,但本次国债的利率并没降,依然是3年期票面利率4%,5年期票面利率4.27%。尽管发行计划有10天,但实际上杭城多家银行的国债额度当天就全卖完。

  有市民7点多就等在银行门口

  “上个月来晚了没买到,今天我7点半就已经蹲点在银行门口。”家住杭州城东的丁大伯,昨天一早就买入了50万元额度的5年期国债,“幸亏来得早,后来没过半小时,客户经理就说国债又卖光了”。

  按照计划,10月10日至10月19日,2019年第十三期和第十四期储蓄国债(电子式)正式发行,总额度300亿元。其中第十三期期限为3年,票面年利率为4%,最大发行额为150亿元;第十四期期限为5年,票面年利率为4.27%,最大发行额为150亿元。

  昨天,记者走访杭城多家银行了解到,在理财收益节节下行的背景之下,更多投资者青睐收益较好、风险较低的储蓄国债产品。由于这批国债是电子式国债,市民可在网上银行购买,因此售罄速度远超上月。

  “这次只用了10多分钟,3年期、5年期的国债都卖完了。”农行省分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但这还不算最快的,有些规模较小的银行额度较少,售罄速度更快,杭州银行某营业部的一位客户经理给出了更惊人的数据:“5年期的卖了没几秒、3年期的只用了4分钟。”

  工行、建行、宁波银行等受访的银行都透露,本次国债销售确实比上月更为火爆,半小时内售罄是主旋律。

  下月还有本年度最后一批国债

  “现在实在没啥好的理财方式,信托资金门槛高,银行理财收益又不理想,想来想去只有国债。”杭城80后孙先生是首次购买国债,原先他一直觉得这是老年人专属,现在发现国债安全稳健,收益也不低,值得拥有。

  据杭州体育场路一家国有银行客户经理透露,现在80后90后到柜台认购国债的已经很常见,“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遍跌破4%的情况下,国债收益率无论对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很有吸引力。”该客户经理认为,抢到这批国债可以说是一笔挺划算的理财。

  数据显示,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已经连续18个月下行。据第三方平台统计,截至8月底银行理财收益率已经跌到了4.04%,目前杭城各家银行罕见4.4%以上的理财产品。此外,宝宝类理财收益更是不到3%。

  在各类理财产品收益率“跌跌不休”的对照下,国债的收益始终坚挺。杭城一家第三方财富管理公司的高管认为,国债以其安全稳定为最大的特点,对于那些比较看重资金安全性的投资者来说,优势是相当明显的,因此抢购国债成为必然选择。“下个月10日是本年度最后一批凭证式国债,需要到柜面购买,市民们要购买就要提前做好准备。”杭州一家国有银行理财经理建议。

  记者 吴恩慧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