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近八成票数弃权 精测电子关联投资遭股东大会否决

2019-10-11 16:49:30 每日经济新闻

  近八成票数弃权 精测电子关联投资遭股东大会否决

  每经记者 陈晴

  继董事会出现弃权票后,精测电子(300567,SZ)关联投资于股东大会表决中再次出现弃权票,而且弃权票比例达到79.0309%,由此关联投资相关议案遭否决。

  此次关联投资相关方包括上市公司、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武汉精鸿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精鸿)和合作方IT&T Co.,LTD(以下简称韩国IT&T)。

  其中,作为上市公司半导体领域布局关键动作的武汉精鸿正值发展关键阶段,而韩国IT&T与上市公司同为武汉精鸿股东。此次关联投资遭否决,对于上市公司及相关各方的发展和后续合作影响如何?

  总经理陈凯再次投下弃权票?

  根据精测电子公告,10月10日,公司召开了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之一即《关于与关联方签订<关于成立合资公司的合作框架协议之补充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以下简称《补充协议议案》)。

  根据此前公告,此次《补充协议议案》约定武汉精鸿股东各方通过合资公司展开存储老化设备的合作开发、生产及销售。其余条款则主要与韩国IT&T有关:韩国IT&T除按约定以知识产权出资、开发产品并提供相应技术支持外,其余产品均不在合作范围之内,其保留独立研发、生产、销售其产品线的权利;精测电子方面作为韩国IT&T的股东不限制并支持其继续为其产品的技术及业务发展做出尝试和努力。

  对于上述议案,早在9月下旬的董事会表决中,公司董事陈凯就曾投下弃权票。其主要弃权理由是:本次与关联方签订的协议内容,对公司的长远影响尚有不确定性。

  根据精测电子今年8月底发布的半年报,陈凯不仅是公司董事,同时担任公司总经理。而除了持股29.22%的实际控制人彭骞以外,陈凯还是精测电子第二大股东。

  在此次股东大会表决中,关联股东彭骞回避表决,相关议案弃权票数为2775.85万股,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比例的79.0309%。

  上述2775.85万股弃权票中,陈凯是否也投下了弃权票?就相关问题,今日(10月1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精测电子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不便透露。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除中小股东的4.42万股外,股东大会相关议案表决中,其余弃权票数为2771.43万股。而今年9月26日精测电子发布的减持公告显示,减持后陈凯所持股份数为2771.43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比例11.29%)。这一数字与上述弃权票数一致。

  武汉精鸿一年多亏损上千万元

  对于精测电子来说,此次《补充协议议案》颇为重要。因为上市公司与韩国IT&T合资设立的武汉精鸿正值发展关键阶段。

  2018年1月,精测电子曾经公告称,公司与韩国IT&T、张庆勋、周璇签订《关于成立合资公司的合作框架协议》,拟在湖北省武汉市共同投资设立中外合资公司(即武汉精鸿)。根据当时公告,上述四方对武汉精鸿的持股比例分别为65%、25%、5%和5%,而张庆勋为韩国IT&T法定代表人和第一大股东。

  根据精测电子2018年年报和2019年半年报,武汉精鸿2018年全年和2019年上半年均无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亏损678万元和697万元。一年多下来,武汉精鸿合计亏损金额约为1375万元。

  不过,精测电子仍对武汉精鸿颇为期待。在今年8月底的投资者关系活动中,对于上市公司在半导体测试领域的布局,精测电子首先就提到了武汉精鸿:“主要聚焦自动检测设备(ATE)领域(主要产品是存储芯片测试设备),目前已实现小批量的订单”。

  而精测电子在今年半年报中也曾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在巩固显示测试领域业务优势的同时,继续抓紧半导体、新能源行业测试技术及产品的进一步突破,力争早日形成显示、半导体、新能源三领域齐飞的局面。

  此次关联投资议案遭否,是否将影响到后续精测电子与韩国IT&T的合作,武汉精鸿的后续发展是否将受影响?就相关问题,今日,精测电子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暂时不便回复,后续如有相关信息将按规定进行披露。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精测电子全资子公司香港精测于2018年6月29日收购韩国IT&T部分股东持有的7.34%股权,2018年7月19日完成对韩国IT&T的增资,上述事项完成后,香港精测持有韩国IT&T的股权比例为25.20%。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