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三大股指午后集体翻红 沪指站上2600点

2018-10-12 15:10:0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2日电 周五,沪深两市低开低走,临近午盘触底反弹,午后三大股指集体翻红,沪指重回2600点。盘面上,银行、保险、钢铁、煤炭等权重板块强势领涨。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606.92点,涨0.91%,成交额1428亿元。深证成指收报7558.28点,涨0.45%,成交额1661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268.41点,涨0.52%,成交额472亿元。

  行业板块跌幅前十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近乎全跌,保险、银行、煤炭、钢铁、酿酒等板块涨幅居前。电信运营、环境保护、供气供热、证券、商贸代理等板块跌幅靠前。

  银行板块涨幅榜

  概念板块跌幅前十

  概念板块多数飘绿,草甘膦、特钢、钛金属、长三角等板块涨幅居前。ST板块、图们江、海水淡化、百度概念、智能穿戴、三网融合等板块跌幅靠前。

  长城证券指出,A股市场的下跌原因一方面在于外部扰动,另一方面国内恐慌情绪近期在逐渐积累。短期看如果没有新的刺激因素市场是难以有明显的反弹的,关注近两天有没有刺激信号出现。目前市场向下的基本面支撑不够强,市场普遍担心美股下跌对A股的共振和国内经济下滑的影响。但从中期来看,市场底部特征越发明显,政策底亦在持续显现,当前点位对长线资金来说已具投资价值,调整过后的估值修复行情仍值得期待。

  东海证券研报认为,大盘指数节后受外围市场影响,一改节前的温和上行,快速变脸,节后四天大幅回落,大单资金也是连日涌出。目前指数跌破前期低点2638点,做多机会也渐次显现。但是在有明显止跌迹象前,仍需谨慎。尽量不要试图买在最低,而是尽量做到买在最准。

  国盛证券表示,从趋势投资角度而言,短线大盘恐还有下跌空间,但从价值投资而言,目前不说是绝对底部,也是处于底部区域了。所以对操作而言,目前已不是再割肉的时机,而是要考虑有逢低增仓的必要了。

  兴业证券建议,维持谨慎态度。中长期配置以“大创新”和低估值核心资产为主线。其中,大创新板块包含:“科技基建”以计算机(自主可控、云计算等)、通信(5G)、军工(航空航天)、半导体等过去科技建设短板方向;“技术消费”以消费电子、创新药等居民对更高质量生活需求的方向。同时,外资不断扩大对中国市场投资比重,低估值的核心资产对于投资者仍然具备吸引力。(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