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ST慧球股东及一致行动人违规买卖公司股票被公开谴责

2018-10-12 18:31:55 新华网

  ST慧球股东及一致行动人违规买卖公司股票被公开谴责

  新华网北京10月12日电 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消息,广西慧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浙江思考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张寿清在信息披露和股份买卖等方面涉嫌违规,其负责人岳志斌在职责履行方面涉嫌违规,并召开纪律处分委员会形成了纪律处分决定。

  经查明,根据《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浙江思考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张寿清、岳志斌)》(〔2018〕5号)查明的事实,广西慧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慧球或公司)浙江思考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考投资)与自然人张寿清构成一致行动人,岳志斌系思考投资的负责人兼股东。在2014年9月至2015年2月期间,思考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张寿清通过大宗交易及二级市场交易方式买卖公司股票。其中,2014年9月4日至10日期间合计持股比例超过5%,并于2014年9月9日达到公司总股本的6.1%。但思考投资及张寿清在持有ST慧球股份比例达到5%时,未按规定停止股票买卖,也未按规定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思考投资及张寿清于2014年9月至2015年2月期间,累计违规买入公司股票11,971.61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30.32%,买入金额117,659.27万元;累计卖出公司股票13,271.61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33.62%,卖出金额132,132.27万元。

  思考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张寿清作为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在持股达到5%时,未披露一致行动关系和权益变动报告书并停止买卖,且违规买卖股票数量、金额巨大,严重违反了《证券法》第八十六条和第三十八条、《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十四条、《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第11.9.1条的规定。岳志斌作为思考投资的负责人兼股东,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责任,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第1.4条等规定。

  上交所表示,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经上交所纪律处分委员会审核通过,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7.2条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和监管措施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上交所做出如下纪律处分决定:对浙江思考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及其负责人岳志斌、一致行动人张寿清予以公开谴责;此外,对于上述纪律处分,上交所将通报广西省人民政府,并将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