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这个概念竟成为最抗跌板块!最牛的股票却是它

2018-10-12 20:08:26 数据宝微信号

  这个概念竟成为最抗跌板块!最牛的股票却是它

  梁谦刚

  在行情低迷期,依然不乏资金追捧的“牛股”,大烨智能或是近期最强势的一只。

  大烨智能今日再度涨停,这是其连续第4个涨停板,本周累计涨幅32.98%。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大烨智能表示,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从其龙虎榜数据来看,游资的追捧对其股价贡献不小。大烨智能连续四日登上龙虎榜。前两日龙虎榜资金均呈净买入状态,近两日龙虎榜资金呈净卖出状态,今日龙虎榜资金净卖出100万元。一线游资国泰君安证券成都北一环路营业部近日几度现身其龙虎榜席位,此外知名游资中国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营业部、海通证券天津霞光道营业部、海通证券南京广州路营业部也有现身。

  

  锋龙股份成本周涨幅榜冠军

  从本周整体来看,大烨智能并非表现最好的股票。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周累计涨幅在20%以上的个股有11只。表现最佳的是锋龙股份,该股本周累计上涨37.41%。本周其成交量持续放大,股价实现五连涨,其中前3个交易日均录得涨停板。

  

  本周累计涨幅较大的还有华信新材、英联股份、千山药机、高争民爆、天宇股份等。

  华海药业等股遭遇重挫

  在两市大面积调整的背景下,股价下跌的个股仍占据绝大多数。数据宝统计显示,本周共有3271只个股下跌,其中141只个股累计跌幅在20%以上,如华海药业、华业资本、盾安环境、罗普斯金、新力金融等。

  跌幅最大的是华海药业,该股今日再度跌停,盘中几度打开跌停板,单日成交量急剧放大,创下历史新高。这是其本周遭遇的连续第5个跌停板,累计跌幅40.98%。近日华海药业公告表示,美国FDA于2018年9月28日发布对公司的进口禁令,禁止公司川南生产基地生产的原料药以及使用川南生产基地生产的原料药制成的制剂出口至美国,其他生产基地目前不受影响。欧盟 EMA 同日对公司出具“不符合报告”,要求欧盟国家停止进口公司缬沙坦原料药及中间体。

  

  华业资本今日一字跌停,本周累计下跌40.84%,最新股价创四年来新低。昨日晚间,华业资本公告表示,由于公司股价近期持续下跌,公司控股股东华业发展质押给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司股票可能依约将被强制卖出。

  主力资金近千亿撤退

  美股暴跌引发全球股市震荡,A股市场本周遭受重创。上证指数本周累计下跌7.6%,创34周以来最大单周跌幅。与此同时,主力资金撤退迹象显著。本周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994.32亿元,净流出规模创近19周来新高。

  

  分行业看,本周所有行业主力资金均呈净流出状态。电子、计算机、医药生物、非银金融、有色金属等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居前,其中电子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84.72亿元排名首位,电子指数本周累计下跌12.73%。

  此外,计算机、通信、综合、传媒、汽车等行业指数本周累计跌幅也在10%以上。休闲服务、纺织服装、综合行业净流出规模较小,主力资金净流出均在10亿元以下。

  行业龙头遭主力资金大幅抛售

  个股方面,本周仅7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分别是中金黄金、美尚生态、中远海能、深圳惠程、木林森、纳川股份、东旭蓝天。主力资金净流入最高的是中金黄金,主力资金净流入3.64亿元,本周股价上涨13.7%。值得注意的是,本周黄金概念股表现均较为抗跌,刚泰控股、山东黄金、西部黄金、湖南黄金、赤峰黄金等黄金概念股本周实现飘红。

  208股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出逾亿元,其中7股主力资金净流出逾10亿元,分别是中国平安、贵州茅台、中兴通讯、五粮液、中信证券、京东方A、平安银行。保险行业龙头中国平安主力资金净流出19.45亿元,是主力资金净流出最多的个股,本周累计下跌19.45%。白酒行业龙头贵州茅台主力资金净流出15.15亿元,本周累计下跌8.49%。通信行业龙头中兴通讯主力资金净流出12.12亿元,本周累计下跌14.75%。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