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银保监会就行政处罚办法征求意见,完善行政处罚工作机制

2019-10-12 09:51:4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2日电 据银保监会网站消息,为适应银行保险监管体制改革的需要,加快推进机构改革后银行业和保险业行政处罚程序的统一规范,完善行政处罚工作机制,严肃整治市场乱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中国银保监会起草了《中国银保监会行政处罚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办法》)。

  中新经纬资料图

  《办法》全文共计9章99条,着眼于规范行政处罚程序,提升行政处罚效能,充分保护行政相对人合法权益,对行政处罚案件管辖、立案调查、审理审议、权利告知与听证、决定与执行等内容作出全流程规范。

  《办法》明确,银保监会对下列违法行为给予行政处罚:直接监管的银行业法人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实施的,直接监管的银行业法人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实施的,银行业机构经批准在境外设立的金融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实施的,其他应当由银保监会实施行政处罚的违法行为。

  派出机构负责对辖区内的下列违法行为给予行政处罚:直接监管的银行业法人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实施的,银行业法人机构的分支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实施的,保险公司分支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实施的,保险中介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实施的,其他应由派出机构实施行政处罚的违法行为。

  在行政处罚决定执行方面,《办法》指出,当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机构可以采取下列措施: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照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经依法催告后当事人仍未履行义务的,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措施。加处罚款或者滞纳金的数额不得超出罚款数额。(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