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墨迹天气IPO被否证监会直指几大问题 回应:将加强自我监察

2019-10-12 15:20:1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2日电 昨日(11日)晚,证监会公布了5家拟IPO公司上会审核结果,其中较为受市场关注的墨迹科技首发未通过,公司的主要业务为运营“墨迹天气”APP。12日,墨迹天气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接受证监会提出的询问并已做相应解答。对于已整改部分将加强自我监察,未完善部分已建立专项组,纳入调整措施。

  证监会的一纸公告,宣告了墨迹科技3年的IPO之路终结。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12月16日,墨迹科技就首次向证监会报送了创业板招股书的申报稿,这标志着公司IPO之路的启动。

证监会公告截图

  10月11日,根据证监会发布的“第十八届发审委2019年第142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针对墨迹科技,发审委会议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包括:

  发行人运营的网站、“墨迹天气APP”存在未经其许可违规发布互联网新闻信息,被责令限期整改的情形;发行人存在在取得《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之前,发布药品广告的情形。发行人现有的APP存在视频节目与游戏节目,以及发布医院广告;发行人通过自主收集及第三方途径获取用户数据及标签,并利用数据进行商业化变现等。

  对于证监会发审委对墨迹天气上市公布审核结果,墨迹天气12日在声明中表示,接受证监会提出的询问并已做相应解答。对于已整改部分将加强自我监察,未完善部分已建立专项组,纳入调整措施。

  墨迹天气表示,对于政府相关部门、广大用户以及社会各界对我们的监督和指正表示感谢,也将加快后续工作进程。墨迹天气还称,其发展不会因为一次的失利而止步,将继续保持开放、创新的创业精神,不忘初心,为用户、客户、社会提供更好的气象服务。

  2018年1月23日,墨迹科技披露的招股书显示,公司本次IPO拟募集资金3.39亿元,这一IPO规模在今年的IPO市场中并不算大。募投项目有三个:一为墨迹天气APP系统升级项目,拟投资2.22亿元;二为墨迹科技研发中心项目,拟投资0.67亿元;三为补充流动资金,拟投入0.5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墨迹天气成立于2009年5月,2011年下载用户400万,2012年注册用户超过1个亿,2013首创实景天气众包模式,实现了UGC辅助PGC天气校正。2014年开始转型做智能硬件,首发检测智能硬件空气果、用户累计量4个亿,2015年累积4.7个亿、日活3500万。

  对于墨迹科技未能过会,有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与公司过于依赖单一的广告收入、客户与供应商重合、关联交易占比较高等因素有关。

墨迹天气官方微博声明

墨迹天气官方微博声明

  (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