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东航推进股权多元化改革 引入资金310亿

2020-10-12 17:53:0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2日电 12日晚,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航”)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东航集团于10月12日签署《增资协议》,为推进东航集团股权多元化改革,引入资金310亿。

  来源:东航公告

  东航称,公司接到控股股东东航集团通知,为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国有企业深化改革有关要求,东航集团于2020年10月12日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上海久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增资协议》,以推进东航集团股权多元化改革。

  根据《增资协议》,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现金向东航集团增资人民币110亿元,上海久事(集团)有限公司以现金向东航集团增资人民币100亿元,中国国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以现金向东航集团增资人民币50亿元,以上合计人民币310亿元(以下简称“本次增资”)。本次增资项目完成后,东航集团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监管中央企业的现状不变,作为本公司控股股东的地位不变。

  来源:东航半年报

  东航半年报显示,东航集团持股30.97%,为公司控股股东。此外,东航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51.29亿元,同比下降57.25%;净亏损85.42亿元,去年同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43亿元。

  东航集团官网显示,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上海,是我国三大国有骨干航空运输集团之一。作为集团核心主业的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1997年成为首家在纽约、香港、上海三地上市的中国航企,运营着750余架客货运飞机组成的现代化机队。

  值得注意的是,10月12日,国务院召开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有关情况。国务院国资委介绍,鼓励国有控股的上市公司引进持股占5%甚至5%以上的战略投资者进来,作为积极股东参与治理。

  东航在公告中介绍,本次增资资金主要用于扩大企业经营规模,做强做优做大航空主业,有利于优化资本结构,并在航空保险、交通建设、旅游服务、产融结合等方面与战略投资者加强协同,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将持续关注东航集团股权多元化改革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