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节后机构调研股曝光,这些股三季报高预增且低估值

2018-10-14 14:10:07 数据宝

  节后机构调研股曝光,这些股三季报高预增且低估值

  陈见南

  激智科技、宁波银行、先河环保等多只个股本周表现相对抗跌……

  国庆节后机构调研略显平淡,近一周(10月5日至10月11日)机构调研个股数量只有16只。值得注意的是,在调研个股中,苏宁易购、先河环保等多只个股三季报高预增且据此计算的动态市盈率较低。

  从调研机构类型来看,证券公司调研相对最广泛,达11家,即近七成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基金公司和私募调研数量次之,均走访了7家公司。

  具体到个股看,合力泰成为机构最关注的股票。数据显示,合计有获60家机构于10月8日调研了该公司,包括13家基金公司、13家证券公司、27家私募、1家保险公司等。

  从最近一次的调研纪要来看,根据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披露,公司对机构关注的11个问题进行了解答。

  例如,有机构问到,原有第二大股东比亚迪股份怎么看此次股权转让?公司表示,已经进行了沟通,比亚迪股份支持本次转让。另外,有机构问到,今年手机行业有下滑,触屏模组方面成长的压力如何?

  公司表示,手机行业下降体现在不同的品牌上,差异很大。今年增长来自于华为客户的增长,同时增加了一些新品牌如小米等,OPPO今年增加了触显模组、摄像头。随着合作比例增加和新的品牌增加,18年成长大幅提升,为之后的持续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目前没有感觉到业绩成长的压力。

  另外还有两家公司近一周获得超过20家机构调研,分别是鹏鼎控股、景峰医药,调研机构数量分别是25家、21家。

  近来刚刚上市但股价走势较弱的的鹏鼎控股,在本次调研中被机构提了20多个问题,如公司定位、台湾员工数量、人才流失率等方面。

  而在被问及现阶段的公司环境有哪些有利于发展时,公司表示,一方面公司可以利用上市公司的平台,用股权激励的方式留住和吸引更多的人才;二是公司生产技术稳定、稳健发展,公司坚持与一流的客户合作,有利于促进公司技术的不断创新,也会吸引更多生产高端产品的客户与公司合作;三是公司有好的领导者,董事长的全心投入、无私无我、以身作则,加上公司管理及技术人才的共同努力,引导公司良性发展。

  8家公司披露三季报预告

  数据宝统计显示,本周获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已经有8家公司披露了三季报预告,按净利润变动中值计算,有3家三季报净利有望增长超过50%。

  预增幅度最大的是苏宁易购,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61.03亿元至62.03亿元,同比增长808.59%至823.48%,主要系出售阿里巴巴股权所致。

  鹏鼎控股居预增幅度排行榜次席,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15亿元至15.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7.70%至88.36%。

  先河环保预计前三季净利14178万元至1606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至70%。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预测,公司积极发挥产品优势和市场优势,加大市场开拓力度,业务持续稳健增长,前三季度公司签订合同金额约为11.52亿元,同比增长56%,中标未签合同金额约为4.54亿元,前三季度签订合同及中标未签合同合计额约为16.06亿元;预计2018年前三季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约为27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三季报预告净利中值计算,多只个股属于高增长估值股票。比如,净利预增10%至25%的宁波银行,按照三季报预告净利中值计算动态市盈率只有7.69倍;预增30.21%至40.45%的合力泰,按照三季报预告净利中值计算动态市盈率只有9.11倍。此外,苏宁易购、先河环保等高预增个股市盈率不足20倍。

  激智科技等多只个股本周表现抗跌

  本周各大指数出现回调走势。具体来看,上证指数下跌7.6%,深证成指下跌10.03%,中小板指下跌11.32%,创业板指下跌10.13%。各主要指数均创出近年来新低。

  梳理发现,130多只机构调研股一周平均下跌11.52%。跌幅最大的是世纪鼎利,本周大跌20.04%。另外,鹏鼎控股、创意信息、高乐股份多只个股本周跌幅均超过10%。表现相对抗跌的激智科技、宁波银行、先河环保等个股,其中激智科技本周下跌1.93%。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