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节后调整提供观察主力视角 120只大单资金抢筹股或成反弹先锋

2018-10-14 20:48:14 证券日报股市最钱线

  节后调整提供观察主力视角 120只大单资金抢筹股或成反弹先锋

  编者按:国庆节后首周A股表现为震荡整理态势,期间上证指数破跌2700点和2600点两大整数关口,收盘报2606.91点,周下跌214.44点,跌幅7.60%,深证成指本周跌幅达10.03%,表现弱于沪指。分析人士认为,大盘经过下探底部进一步夯实,部分先知先觉资金已进场抢筹,可关注大单资金流入股动向。今日本文特从市场表现、业绩和机构评级等三角度对本周大单资金净流入的120只个股进行分析梳理,发掘其中投资机会,供投资者参考。120只强势股逆市吸金34.54亿元

  本周,尽管A股市场呈现震荡探底的态势,但仍有部分强势股获得场内主流资金的青睐,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本周,沪深两共有120只个股股价实现逆市上涨,且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34.54亿元。

  进一步看,上述120只个股中,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共有71只,中金黄金、兴瑞科技、顶固集创、中远海能等4只强势股本周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亿元,分别为35249.39万元、30204.35万元、28417.59万元和15326.21万元,千山药机(9015.68万元)、名臣健康(8440.94万元)、大烨智能(7955.14万元)、台海核电(7440.67万元)、山东黄金(7421.64万元)、中国铁建(6889.97万元)、中国中铁(6600.60万元)、英联股份(6176.59万元)、高争民爆(6128.54万元)和江龙船艇(6071.54万元)等10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6000万元,另外,包括围海股份、花园生物、嘉麟杰、天永智能、德新交运、智能自控等在内的57只个股本周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达到1000万元以上,上述71只个股合计吸金32.2亿元。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120只强势股中,除金力永磁、兴瑞科技、顶固集创等3只次新股本周累计涨幅均在40%以上外,还有35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超过10%,大烨智能(32.98%)、华信新材(32.19%)、英联股份(28.81%)、千山药机(24.20%)、高争民爆(22.69%)和金鸿控股(20.30%)等6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20%以上,包括德新交运、嘉麟杰、美诺华、今飞凯达、江龙船艇、迪贝电气等在内的29只强势股本周累计涨幅也均达到10%以上,尽显强势。

  行业特征方面,上述120只强势股主要扎堆在化工、机械设备、医药生物、建筑装饰等四大行业,涉及个股数量分别达到23只、17只、10只、10只。

  对于化工板块的后市机会方面,国信证券表示,全球原油供应阶段性短缺,国际原油价格自8月下旬以来持续攀升,10月份初布伦特油价已经突破85美元/桶,四季度投资关键词为:油价、供暖、煤化工、农化、化纤。其一、化工行业的PPI指数在中高油价中枢的支撑下会保持高位,有利于行业整体盈利能力改善;其二、四季度面临供暖季和环京空气质量保卫战,京津冀地区部分企业存在减产压力,行业供给有收缩的可能;其三、考虑到四季度是农业冬储和纺织旺季,农化产品和化纤原材料的需求旺盛。重点推荐以下公司:恒力股份(炼化+化纤)、华鲁恒升(煤化工、化肥)、扬农化工(农药)、龙蟒佰利(钛白粉、冬季限产)。

  逾六成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喜

  良好的业绩表现或是场内主流资金抢筹的重要动力。《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述120家公司中,截至昨日,已有73家公司率先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47家,占比64.34%。

  进一步统计发现,顺利办(711.64%)、围海股份(230%)、正元智慧(162.48%)、花园生物(145.41%)、同益股份(139.64%)、金石东方(126.29%)、东方铁塔(110%)、宝馨科技(100%)和东南网架(100%)等9家公司均预计2018年三季报净利润同比翻番,中超控股、永利股份、江苏神通、南兴装备、润禾材料、威星智能、洁美科技、四川美丰、设研院、宏大爆破、皮阿诺、东华能源等公司2018年三季报业绩均有望同比增长达到50%及以上,高成性尤为凸显。

  顺利办三季报业绩表现最为突出,公司预计2018年1月份-9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711.64%。业绩变动原因:首先,本报告期,公司持续推动以“品牌+平台”对百城千店赋能的战略,业务发展迅速,协同收入增长显著;同时,企业互联网服务业务市场开拓费用较上期减少,利润进一步释放;其次,本报告期,公司将霍尔果斯快马财税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纳入合并范围;最后,本报告期,公司完成霍尔果斯快马财税管理服务有限公司60%股权购买事项。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公司将合并成本小于取得购买日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份额的差额约17000万元记入当期营业外收入。

  对于该股,太平洋证券表示,公司完成快马财税60%股权收购,助力实现“百城千店”计划与“圈地、囤人、赋能”的战略。预计公司2018年-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1元、0.34元,给予“谨慎增持”评级。

  估值方面,截至目前,有15只绩优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不足30倍,其中,东华能源(11.69倍)、永利股份(12.27倍)、设研院(15.50倍)和四川美丰(18.02倍)等4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低于20倍,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优值优势明显。

  15只强势股被机构推荐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述个股中,近30日内,15只个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推荐评级,具体来看,天孚通信、洽洽食品、中国铁建、老凤祥4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为3家,永利股份、洁美科技、中远海能、华谊集团、中国交建、中国中铁等6只个股期间也均逾2家机构扎堆看好。另外,宏大爆破、英科医疗、星帅尔、五洋停车、雷鸣科化等个股近期也均被机构看好。

  对于中国铁建,国信证券表示,中国铁建是我国最大的铁路建设集团之一,参与建设了我国几乎所有的大型铁路项目,主营业务是铁路、公路、城轨等领域的基建工程,基建订单居于建筑央企榜首,在高原、高寒、高铁等设计施工领域享有技术优势。2017年实现营收6810亿元,同比增长8.21%;净利润161亿元,同比增长14.7%。2018年上半年营收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7%和23%,主营业务工程承包占比86%。公司第一大股东为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持股51.13%,实控人为国资委。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37元、1.53元、1.65元,对应估值分别为7.9倍、7.0倍、6.5倍,给予“买入”评级。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