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超强解禁潮来袭!迈瑞医疗、汇顶科技迎千亿限售解禁

2019-10-14 13:03:04 21世纪经济报道

  超强解禁潮来袭!迈瑞医疗、汇顶科技迎千亿限售解禁,业绩预喜难缓股价抛压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坪

  开门红之下,解禁压力仍存。

  10月14日,在中美双方会谈取得好转之际,A股市场强势上攻,三大股指其飘红。随着10月“最强”解禁潮来袭,仍有不少个股承受巨大压力。

  Wind数据显示,10月份面临解禁的个股共103只,解禁市值高达3155.71亿元,解禁市值较9月份增长近三成,是今年第三大解禁高峰。

  其中,本周(10月14日至10月20日)将迎来限售股解禁的最大高潮,解禁股数和结晶市值占10月总额的比例均超过一半,解禁市值高达1668.64亿元,是今年限售股解禁市值最高的一周。

  按照10月11日收盘价计算,其中仅迈瑞医疗和汇顶科技两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解禁市值就超过千亿。

  其中迈瑞医疗10月16日将有3.78亿限售股解禁,对应10月14日午间收盘价的市值为679.04亿元,是本周限售股解禁市值最高的个股。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末,迈瑞医疗刚刚发布了一份喜人的2019年三季度预告。

  根据2019年三季报预告显示,迈瑞医疗预计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18.22亿元-128.5亿元,同比增长15%-25%,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76亿元-37.66亿元,同比增长20%-30%。其中,第三季度的营业收入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分别增长15%-25%、20%-30%。

  迈瑞医疗称,2019年1-9月,公司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主营业务核心产品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新兴业务持续发力高速增长。同时公司加强内部管理,经营效益得到进一步提高,确保了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持续增长。

  同时,迈瑞医疗预计2019年全年的营业收入为158亿元-17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25%;预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亿元-4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30%。

  不过,尽管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喜,在限售股解禁压力之下,14日早盘,迈瑞医疗仍下跌1.49%。

  同病相怜的还有汇顶科技。

  10月17日,汇顶科技2.15亿限售股解禁,对应10月14日午间收盘价的市值为429.36亿元。

  此前,在国产替代契机之下,汇顶科技业绩与股价起飞,2019年年内涨幅高达154.64亿元,同时,汇顶科技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87亿元,同比增长107.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17亿元,同比上升806.05%。

  汇顶科技还预计,2019 年下半年,公司收入将继续保持增长,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发生重大增长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不过,在限售股压顶之下,汇顶科技并没有同其他科技股一样进入“狂欢”,14日早盘微跌0.4%。

  除了上述两大限售股解禁巨头之外,本周解禁股数排名前三位的公司分别是通威股份、华能国际和顾家家居,分别有9.23亿股、4.98亿股和4.53亿限售股解禁。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